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首架歼-20仅飞行8年就退役,历经无数“折腾”,都经历了些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6-11 18:4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作为我国目前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歼-20第一次飞行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到目前为止,它身上仍然有许多神秘的地方。国产隐形战斗机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自2011年首次飞行以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九年,现在已经进入了空军部队服役。可以说,歼-20从内到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垂直尾翼形状、机体伪装、机体伪装、发动机尾喷管等。

首架歼-20仅飞行8年就退役,历经无数“折腾”,都经历了些什么?

第一架歼-20试飞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许多人说,一架好的战斗机就是被“吹”出来的,这个意思是指战斗机的研制要历经风洞,现在我们在风洞领域的研究并不比别人差,甚至领先。其中,歼-20表现最为突出,即在两次珠海航展上表现出优异的机动性和较强的挂载能力。歼-20的研制和服役可以说是中国空军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页,也是中国首次拥有与世界最先进水平相当的大型空战装备。但是,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那么,2001年启动" 20时代"的原型在哪里呢?答案很令人惊讶,已经退休了。2019年4月,中国首架编号为2001的歼-20战斗机正式退役。换句话说,第一架战斗机仅仅飞行了八年就退役了。这也让人怀疑它是否有问题。显然,它的使用寿命不能这么短,所以原因只能归咎于它是一台验证机了。

首架歼-20仅飞行8年就退役,历经无数“折腾”,都经历了些什么?

它同时也肩负着验证后方批量生产的歼-20战斗机技术的重要使命。因此,在过去的八年里,编号为2001的歼-20战斗机在试飞过程中一直在进行改进,包括气动外壳的修整、内部电子设备的更换以及发动机等其他部件的改进。正因为如此,歼-20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了。其次,由于这种战斗机的高强度飞行试验,测试战斗机最直接的方法是驾驶战斗机在空中进行各种困难的运动,以收集战斗机在各种状态下的数据。

因此,就飞行损失而言,它比普通战斗机高得多,飞行频率也远高于正常服役的普通战斗机。歼20在首飞那年的五月、九月和十二月别进行了密集的试飞。到12月中旬,它已经飞行了62次,这在美国人看来是不可想象的。显然,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模式是其退休的最大原因。此外,尽管我们在过去的九年里取得了真正的进步,但仍有一个重大缺陷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国产大推力发动机的问题。我们需要承认,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完全克服现有的技术困难。

我们对航空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可靠性和矢量技术充满信心。剩下的唯一困难是进一步提高国内航空导航发动机的推力,让它的能力和美国第五代战机的发动机性能旗鼓相当。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可以大量应用的涡扇-10发动机历经了多重艰难坎坷的发展路程,这种发动机终于被研制出来,而且大量应用到了我国的主力战机上上。但与J-20匹配的涡扇-15发动机的性能要求和研制难度要比涡扇-10高得多,而且所花的时间肯定会很长,所以仍然要继续努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