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意外泄露,歼-16具备特殊能力,杨伟总师曾表示的,想必就是这个
www.wforum.com | 2020-06-08 20:2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泄露,歼-16具备特殊能力,杨伟总师曾表示的,想必就是这个

自歼-20出现之后,中国空中力量的发展就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中国空军的发展也不负众望,随着歼-16等战机的出现,中国空军体系化作战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加。而近日,官方就意外泄露了歼-16具备的一项特殊能力,未来歼-20性能发挥多少,还要看歼-16的数量。

在近日《空军新闻》就报道了空军某飞训基地某团副参谋长、新大纲飞行教官叶鹏。虽然他在人群中属于不起眼的类型,但只要换上飞行服、进入驾驶舱,他整个人都会变得锋利起来,甚至在他的操作下,歼-16都能发挥出不一样的性能。

意外泄露,歼-16具备特殊能力,杨伟总师曾表示的,想必就是这个

歼-16

也正是在空军的这篇报道中,官方意外泄露了歼-16具备的一项特殊能力。在一次空战对抗中,叶鹏通过数据分析判断出了“敌机”方位,然后利用僚机传输的“敌机”数据,通过数据链遥控导弹向敌机飞行,最后精准命中。

也就是说,在整个过程当中,叶鹏所驾驶的歼-16既没有发现敌机也没有锁定敌机,整个过程都是由僚机完成,歼-16只是充当了一个导弹发射器和数据链中继路由器的功能。而这就是我们口中经常说的,先进战机的“A射B导”能力。

在2015年,土耳其F-16就曾使用这种方式,击落过一架苏-24战机。不过当时很多人都只是猜测这种战斗方式的存在,但对其应用是否成熟都还没有定论。而通过叶鹏这些一气呵成的动作,我们猜测,中国战机在“A射B导”能力方面,或许已经浸淫很久了。

想要实现这样的能力,强大的航电系统就是关键,而这也正是中国的强项。毕竟在当今五代机中,歼-20的航电系统就远超被认为是最强五代战机的F-22。考虑到中国战机的发展,相信这种“A射B导”的能力,歼-20战机也同样具备。

这样一来,歼-16在未来隐身机时代,也并非一无是处,还是可以当个导弹射手,正好身板大挂架多。毕竟歼-16、歼-10C和歼-20作为“空中三剑客”,他们之间的体系作战配合,想必早就已经亲密无间。

有着“A射B导”能力的配合,未来歼-16可以成为战场中枢,专为歼-20超远程“斩首”提供帮助,成为战场关键。就例如,歼-20在前方发现敌方预警机后,把信息传输给后方的歼-16,再由歼-16发射的导弹将敌方预警机击落,不让歼-20的隐蔽被破坏。

因此就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歼-20性能发挥多少,还要看歼-16的数量。毕竟歼-16的挂载数量要比歼-20更多,同时歼-20也能继续保持隐蔽性。杨伟总师就曾表示,歼-20的出现,让飞行员回归成战斗员,想必说的就是这种能力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