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胡锡进看到了什么 为何强烈主张中国扩大核力量
www.wforum.com | 2020-05-10 19:13: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看到了什么 为何强烈主张中国扩大核力量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核武器?什么叫核武器“够用”?老胡在昨天的微博中呼吁,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提高到千枚以上,东风-41导弹装备到百枚以上。

  中国的核武器规模在过去够用了,能够产生足够的核威慑,不意味着今后它们还够用,所产生的核威慑足以抑制美国的对华战略野心和躁动。过去中国没有被美国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只要能够有发动第二次核打击的有限力量就足以威慑美国。因为美国对与一个“二流国家”较劲,它愿意承担的风险,与它同一个已定性为头号战略对手博弈所愿意承担的风险,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一个小国有几枚核弹,又敢“玩命”,就足以吓住美国,因为美国被小国反咬一口,不值当。而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战略博弈则完全是另一个逻辑。

  今天中国已被美国确定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美国有可能举全部力量压制中国。在它认为必须实现这种压制的时候,它是很可能愿意冒当年美苏古巴导弹危机那种风险的。中国走到了今天的这个位置,我们所需要的核威慑,与之前我们所需要的核威慑已经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上了的。中国要有美国想豁也豁不起的真实力量,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模拟与中国打核战争,它也没有打赢的任何胜算,而不是在经过对中国一轮核打击后,中国还有可能剩下几枚核弹对它进行报复,中国现在需要的是这种核威慑。

  我想对大家说,中美如果在台海、南海发生严重军事对峙,双方在开第一枪的时候,脑子里就会以闪电的速度想到核力量对比。支持双方不后退意志的,最终都是核盾牌。中国的核武器数量远小于美国,但是台海、南海靠近中国,牵动中国的核心利益。它们远离美国,是美国的非核心利益。这种与核心利益的远近差距修补了中美的核力量差距,从而形成平衡。但是如果美国认为必须在台海、南海这里制服中国,认为制服中国本身就是它维持霸权的核心利益,那么平衡就可能被打破。看看美国政客们这两年越来越疯狂的这股劲,华盛顿正在朝着必须压倒中国的歇斯底里移动。

  核战争是难以思议的,但是核威慑每天都在默默起作用。美国的对华傲慢中肯定有一部分来自于它的对华核优势,我的这个判断大家同意吗?而这样的傲慢是有可能在今后越来越多转化为华盛顿的实际对华政策的。那些中国核武器“够用就行了”的主张者们请注意一点,川普上台后,大力增加美国的核武建设,他的目标指向的是谁?难道不包括、甚至不主要是中国吗?华盛顿在霍霍磨刀,如果我们无动于衷,这行吗?

  老胡是坚定的和平爱好者,莫说核战争,普通战争我都坚决反对。但是和平不是“好话好说”来的,更不是跪来的。核武器不应是真正用来使用的,然而它不光是军事工具,同时是对美政治的基石,也是对美心理的支柱。中国有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而且我们永远不会对无核国家进行核威胁,但是我们的核威慑如果相对削弱了,那么中国在美国面前的原则坚持就有可能某一天被压弯。

  老胡最后想说,在中国已经被美国当成头号竞争对手来谋算的时候,如果我们还拿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对美核威慑的定义来指导今天的博弈,那将是中华民族的莫大悲哀。


(0)
相关新闻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