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讨好美国不择手段,将侵占我国的岛礁租给美军建“不沉航母”
www.wforum.com | 2020-05-10 18:4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讨好美国不择手段,将侵占我国的岛礁租给美军建“不沉航母”

       在我们的印象中,越南一直是一个小国,其实不然,随着经济的快速提升,河内当局大力扩建本国海军部队,期间更是大量购买美国、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使其成为东南亚“军事强国”。越南海岸警卫队的建设也使其拥有大吨位海警船和执法船只,成为闯入我国南部海域的挑衅者。

       不能小看越南,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河内当局非常强硬,不仅无视我国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发开”等一系列合作理念,还不断提起海上争执,试图抢占更多的油气资源。目前,越南侵占了我国南沙、西沙海域共29个岛礁,且已经进行实际控制,部分岛礁还实行军事化管理。

越南讨好美国不择手段,将侵占我国的岛礁租给美军建“不沉航母”

       想要从越南手里收回这些岛礁非常困难,一是越南对南部海域的军事渗透,使我们处于被动地位,而且大部分岛礁距离越南本土较近。其次就是外部势力的干涉,美国将越南作为一颗制衡亚太的棋子,而河内当局也亲美,主动释放友好信号。这一举动对我国非常不利,亦或是影响到南部海域的局势。

       更为过分的是,越南为讨好美国竟然不择手段,准备将侵占我国的岛礁租给美军建“不沉航母”。据《越南之声》消息报道,越南国防部知情人士称,根据该年度公布的国防白皮书显示,河内当局计划将本国的金兰湾租给美国建立军事基地,亦或是打造深水良港,以此帮助越南应对东方大国的威胁。

        但在近日,越南国防部却有意修改国防白皮书,欲将租借金兰湾给美国这一条变更为租借南沙岛礁(越南侵占我国的岛礁)。据悉,越南近期在安坡沙洲实施填海造陆工作,期间得到美国的支持,除了资金援助外,美国还要求盟友英国为越南提供了大型吹沙船。

       这一转变让外界一片哗然,越南当局对此理直气壮的表示: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结合本国的环境与特殊条件,河内正在考虑与其他国家发展必要、恰当的军事联系。很显然,与越南合作的国家除了俄罗斯就是美国,而近几年来,美国对越南的牵制作用愈发明显,修改国防白皮书也是为美国插手南部海域的局势制造条件。

       回到原题,如果越南将金兰湾租借给美国建立“不沉航母”、亦或是继续扩建成深水良港,这个我国是没法干涉的,金兰湾是越南的固有领土,享有主权。而如果越南擅自将侵占的岛礁租借给美国,那就是对我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破坏,在这一点上我们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必将给越南最严厉的回击。

       此外,越南亲美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而且河内当局也不接受我国提出的合作准则,这种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态度无须给予友好态度,一旦侵入我国领海或者破坏我国领土完整应当立即予以反击。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