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有了歼20 还继续造100架歼10 美防务专家揭真相
www.wforum.com | 2020-04-20 18:2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有了歼20 还继续造100架歼10 美防务专家揭真相

挂载“霹雳-15”与“霹雳-10”导弹的中国空军歼-10C战斗机。

到目前为止歼20是中国最为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在全世界的战斗机当中也是佼佼者。不过,我军的主力战斗机依然是歼10系列、歼11系列以及歼16等。据不完全统计,歼10系列战机已有300架左右,而我军还在继续生产这款战机的改进型号,据称3到5年内还要生产一百来架。因此,就有很多人表示不解,我们已经研制出了最新一代的性能先进的歼20,为什么不赶紧大规模生产这款战机,还要继续大规模生产较为落后的歼10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外国专家的分析,来寻求答案:

日裔美国防务专家曾谈到过解放军的歼10系列战机,他称,实际上,歼10并不只是一个版本,它也在不断发展,像歼10A、歼10B以及歼10C。就拿之前的歼10B来说,它跟日本的F-2战机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二者各有所长。而两年后,新的版本歼-10C也开始加速量产,歼-10C搭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无论是体积还是T/R单元的数量,都较歼-10B有了大幅度增强,整体性能都得到了提升,当然这也少不了歼-20的研发成果。根据公开的数据,歼-10C的雷达系统可以在100公里以外发现F-22A战斗机,而对于日本的F-2这样没有全面隐身能力的机型,探测距离至少可以达到160到200公里。而歼10C搭配的性能先进的PL-15中距空空导弹射程达到150公里以上,这也远远超过射程100公里的日本的AAM-4B,可以说,无论近距离还是远距离空战,歼10C都能压制日本的F-2,根本不用歼20登场。

另外,该专家还称,跟歼11这样的重型战斗机相比,歼十家族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反应更快一些,我们也可以看到,每次有什么突发情况,歼10总是最先出现在第一线上,这也说明,歼-10家族一直都担负着快速反应战备值班的任务。如果把这个任务交给造价昂贵的歼20,还真是有点奢侈。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