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才是中国最需要的战略装备 美国人认为它比歼20和航母还重要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8:4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说起中国武器装备的代表,歼-20和国产航母肯定是绕不过去的,而这两款装备也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尤其是美国,歼-20的每一次亮相都能引起人们的热议。

这才是中国最需要的战略装备 美国人认为它比歼20和航母还重要

歼20是我国武器发展的代表作品

经过中国多年的探索,最新的国产航母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不仅仅是对辽宁舰的简单模仿,而是从里到外全新的改变,虽然还是滑翔式起飞,但这并不代表落后,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仍然保持着滑翔甲板——最重要的是,满足海军的实际需要。

美国人也越来越关注歼-20和中国的国产航母。美国海军陆战队专门制造了歼-20的模型,这也证实了他们对中国这款战机的重视。毫无疑问,它们是中国先进武器装备的代表。但美国军事观察家指出,这两款装备并不是现在美军最需要关注的,因为还有一款战略装备才是更重要的。

这才是中国最需要的战略装备 美国人认为它比歼20和航母还重要

美国人也越来越关注中国的运20

美国观察家指的是“鲲鹏”运-20运输机,中国社交媒体称之为“胖女孩”。它是中国第一款大型战略运输机。其发展的成功不仅有利于我国战略空军的建设,也有利于我国在一些民用领域的应用。在国际上,运-20也相当于美国的C-17“全球霸主”和俄罗斯的伊尔76,拥有强大的战略输送能力,对中国空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战略运输机作为空军远程运输部队的核心,是大国空军不可或缺的装备。21世纪初,美军重点发展的的“斯特赖克旅”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必须能够装进C-130运输机的机舱内运输。

这才是中国最需要的战略装备 美国人认为它比歼20和航母还重要

美国空军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

传统上非常重视空降部队的俄军,也非常重视战略运输机。苏联时期,苏军主要空投力量由安-12、安-22、伊尔-76、安-124等机型组成。搭配BMD伞兵,苏军可以在短时间内向敌后派出大批轻型机械化部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然而,苏联解体后,主要研发运输机的安东诺夫设计局归为乌克兰。此后,俄罗斯失去了自主研发大型战略运输机的能力。尽管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也联合开发了几种机型。但随着乌克兰倒入西方的怀抱,所有这些合作项目都以失败告终。

长期以来,我国空军缺乏战略运输能力。运输机也都是从国外引进或者自行生产的小型运输机,根本不能满足现代化空军的需要求。在这种背景下,“运20”的服役无疑迅速提升了中国空军的战略运输能力。作为一种新型国产飞机,运-20的运行成本和维护简单性无疑将优于从俄罗斯进口的伊尔-76;此外,运输机-20的运输能力也优于伊尔-76,因此可以容纳更大的军用车辆。

美国军事专家称,除了填补空军战略运输能力的短板外,运-20肯定会被改装成加油机和预警机,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强大的空军倍增器。此外,运-20的远程航程可能使其成为具有反潜、电子战和情报收集能力的飞机的理想选择

目前,中国这些特种飞机都使用的是老旧的运-8和运-9平台,这2款运输机因为体积小,限制了电子设备的安装数量,影响了作战能力,所以未来运20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可以改装为这些特种飞机的平台。此外,中国航空工业官员还公开宣布,运-20将大量生产,未来不排除将其改装为特种飞机,比如加油机和预警机,这也是令人担忧的。

还有美军方人员分析称,运-20不会建造这么多,因为中国第三代运输机的设计和开发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完成,相当于美国的C-5运输机。无论如何,运-20及其潜在的继任者都很重要。

所以说,美国军方一直都非常关注中国运-20的发展情况,因为运20一旦改装成空中加油机或者预警机,将对中国空军带来极大的优势,对美国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