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海军一次射64枚导弹反航母能力惊人?根本难近身
www.wforum.com | 2020-01-02 17:1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海军一次射64枚导弹反航母能力惊人?根本难近身

  最近几年,越南不知受了怎样的刺激,开始疯狂引进俄罗斯等国的先进装备,谋求建设东南亚最强大的现代海军。按照越南海军的长远规划,越南正在建立一支由快速导弹艇,潜艇和战斗机为主的新型海军部队,尤其是导弹艇。现如今的越南海军,已经建立起一支强大的反舰,甚至反航母的导弹艇狼群部队。

  近年来,越南对引进导弹艇几乎是不惜代价,在越南官方媒体的报道中,越南导弹艇总是那个占据最多画面的“明星”。越南海军传统上一直引以为豪的潜艇,出场率则越来越低了。

  元旦前夕,越南海军专门对外发布了一则宣传视频,在视频中,越南拥有的“闪电”级导弹艇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四艘导弹艇齐射的画面,让无数越南人为之沸腾。越南社交网站上甚至有网友已经开始讨论越南导弹艇在反航母领域的战略战术了。

越南海军一次射64枚导弹反航母能力惊人?根本难近身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越南导弹艇狼群战术对水面大型军舰的威胁不小,但对于反航母而言,越南海军似乎忽视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闪电”级导弹艇是俄罗斯目前对外出口的王牌,拥有非常优越的海上适应能力和反舰能力。它能适应从寒带到热带的所有海域气候,而且航速快,续航时间长。正常情况下,“闪电”级导弹艇可以实现35节航速,最高可达到38节,比航母快多了,而且一艘排水量500吨的“闪电”级导弹艇,可以在经济航速下实现2700公里的续航,性能相当强悍。

  在武器和雷达上,“闪电”级导弹艇装备有4座4连装的反舰导弹发射筒,配备16枚“天王星”改进型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50公里。一门76毫米主舰炮,两门30毫米副炮。为了提高导弹艇的防空能力,“闪电”级还装备有一座“针”舰空导弹发射系统,配备12枚舰空导弹,可对来袭的巡航导弹和战斗机进行拦截和反击。除此之外,“闪电”级上的各种雷达和抗干扰设备也非常齐全,足以应对一般情况下的探测工作。

  按照俄罗斯和越南签署的协议,越南方面将利用俄罗斯提供的技术,自行生产组装10艘“闪电”级导弹艇。按照越南海军4艘组成一支战斗小队的规则,一支这样的战斗小队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一波攻击就能发射64枚“天王星”导弹,这样的火力密度,航母编队真的能够抵御吗?

  实际上,越南方面从一开始就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它的导弹艇到底有没有机会发射导弹。按照“天王星”反舰导弹的射程,导弹艇必须进入距离航母150公里范围内才有可能锁定航母发射,但现代航母在众多护卫舰的保护下,警戒范围至少有800公里,舰载机攻击范围更是达到1500公里。这么一艘500吨排水量的小船,如何能在航母强大的防御火力下生存?就凭那12枚“针”式舰空导弹?还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连发射的机会都没有,反航母就更是笑话了。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