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枭龙战机远销东南亚做的第一件事是啥:装大功率空调
www.wforum.com | 2019-12-27 18:2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人类的出现,是个极大的偶然,太阳系行星中,地球前面的太热,地球后面的又太冷,地球正好不冷不热,除了太阳提供加热服务,而且大气层还有极好的保温效果,这是包括人类在内大量动植物大规模在地球繁衍生息的根本原因,虽然地球有了相当优厚的基础条件,但是人类还是觉得不舒服,好多地方,热天太热,冷天太冷,需要吹空调,烧暖气,开除湿机,谁都想不到,人类享受的这一切,飞机也一样需要,空调,我们要大功率空调。

  今年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设计的枭龙战斗机,在东南亚市场打开局面,缅甸空军向中国订购了枭龙战斗机单座和双座战斗机,花费2.5亿美元,一共16架战斗机,相当合算,一架才1500万美元,具备非常优秀的作战能力,而且更让缅甸空军满意的是,飞机非常好修理,而且空调足够给力,飞行员很舒服!

枭龙战机远销东南亚做的第一件事是啥:装大功率空调

  缅甸空军购买的枭龙战斗机经过了特殊改装

  从枭龙战斗机初始设计来说,这是一款在各种条件下都能正常使用的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就证实了这一点,上百架的数量,每年几万小时的飞行足够说明一切,但是缅甸空军购买枭龙战斗机,却额外提出一个要求:要大功率空调。

  这究竟怎么回事,枭龙战斗机忽然不不好用了?

  这也倒不是,巴基斯坦气候环境和缅甸还不太一样,巴基斯坦气候显得干热,降雨量少,气候炎热,枭龙战斗机主要考虑降温问题,而缅甸地处亚热带,除了温度高,最高温度在40度上下,而且湿度也远远比巴基斯坦高,不少地区最大湿度接近90%,显得格外闷热,所以需要枭龙战斗机增加降温除湿功能,成都飞机设计所的设计师特意针对客户的要求提升了空调的功率,得到了高度评价!

枭龙战机远销东南亚做的第一件事是啥:装大功率空调

  缅甸的天气炎热潮湿,枭龙战斗机也必须安装强劲的空调

  其实,享受空调的并不仅仅是飞行员,飞机的航电电子设备也同时享受到了这种福利,原因是,在高温潮湿天气,电子设备容易因为通风冷却效率不足,引发霉菌和腐蚀,金属材料容易生锈,损坏表面防护层,带来大量的设备故障。

  这也是中国空军在引进苏-27,苏-30战斗机学到的一招,中国地理位置相对俄罗斯显得更加靠南,从俄罗斯的寒带到众多的温带亚热带区域,尤其华南地区,苏-27战斗机航电设备故障率大增,最大的原因是,俄罗斯本土原始设计工作正常的冷却系统,在中国夏天的高温下显得散热能力严重不足,这一点在中国向俄罗斯订购飞机时候完全没有想到:没想到你们家那么凉啊!

  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缅甸购入的20架米格-29战机身上,吃足了苦头,终于积累了经验,引入中国枭龙战斗机就知道提出大功率空调!这也是武器设计的常态,每个国家设计武器基本就考虑自己需求,出口的时候就需要作出一些适当的改进,不然很容易出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