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CE战机外销前景如何 这两个邻国购买可能性最大
www.wforum.com | 2019-11-25 18:3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E战机外销前景如何 这两个邻国购买可能性最大

  在最近的迪拜航展上,歼10CE战机的模型无疑令很多人为之瞩目。

  通常情况下,武器装备的模型出现在国际防务展上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有的只是作展示之用,而不是真的要卖。如辽宁号航母的模型最近就出现在了泰国防务展上,但显然是非卖品。

  关键是这个模型上的编号,如果加上“E”的话,那可就明确表示是可以出口的了。

歼10CE战机外销前景如何 这两个邻国购买可能性最大

  歼10CE就是如此,大家如果注意的话,很多我军现役装备的出口型号也是这种编号方式;如071船坞登陆舰的出口型号为071E,直10的出口型号为直10ME。

  当然了,歼10CE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航展上了,一年之前的珠海航展上歼10CE的模型和资料就首次公开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在那届航展上,装备有矢量发动机的歼10B还做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歼10CE战机外销前景如何 这两个邻国购买可能性最大

  而在此之前,歼10有外销意思的信息可能就是当时编号为FC20的模型了,其首次亮相的时间是在2016年的新加坡航展上。

  在此有必要澄清一个问题,即网上流传的“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歼10还没有卖出去”?

  请大家注意,歼10战机在2016年之前是没有一点外销意思的,在这个年份之前,网上所流传的某些国家要采购若干架歼10的消息全部都是捕风捉影和虚假报道。

  这些错误信息给大家造成了一个潜在印象:即歼10很早就想卖了,但没人要而已。这就使得那些编造消息的人达到他们贬低中国军工的目的了。

  其实,道理很简单——以前的中国空军有着大量的老旧战机需要替换,更新本国的机队都很赶时间了,又怎么能兼顾外销歼10呢?相较于那点外汇,你说空军战斗力的提升哪一个更重要?

  所以说,在2016年之前,歼10是优先供给我军的,根本就没想过要外销。

  而到2016年的时候,歼10的改进型基本尘埃落定,同时我国空军隐身战机取得重大进展,三代战机的列装数量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平,这才考虑到歼10的外销问题。

  同时,歼10的外销也跟我国太行发动机性能成熟有很大关系;当然了,歼10外销并不紧迫,因此只不过是以一个有着FC20编号的模型表明态度而已。

  一晃又是两三年时间过去了,歼20已经批量装备部队,歼10C战机的列装数也达到了不错的水平,这时候次一级的先进战机外销才水到渠成。

  目前歼10C在我军中已经形成了战斗力,并先后到巴基斯坦和泰国进行空战对抗演练,证明了其战斗力。

  有人可能要说了,都没进过实战检验,怎么能说有战斗力呢?

  实际上,实战论是很多人否定中国造武器的一大理论,问题是我们国家确实几十年没打仗了,我军现役武器如何去用实战检验?为了检验武器去发动一场战争那就本末倒置了。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没有实战过的武器就没有实战能力吗?

  东风系列的导弹没什么实战经验,可连美国人都觉得头疼不已;反过来说,美国的F22战机也没什么实战经验,但你能说其没有战斗力吗?

  所以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不是否定一款武器的充分理由,就以空战兵器来说,美国的F15、F16,俄罗斯的苏27、米格29都是世界名机,其研制并装备部队时也没经过实战检验,但并不妨碍这些战机参加实战。

  而且若以实战来看的话,这些战机之间也并没有出现过高水平的空战对抗,大多数实战案例是代差碾压或菜鸡互啄。

  打个比方,F16击落了二代机算实战经验,但你觉得歼10会连二代机都击落不了吗?如果说炸几个恐怖分子算实战经验,你觉得歼10就做不到吗?

  而且战机的性能测试是有一套系统的,硬指标能达到多少都是实实在在的数据;通过高仿真的模拟对抗系统也可以检验武器的战斗力。

  美国的红旗军演中,高水平的空战其实都是对抗出来的,自实战化对抗以来,美军参加的实战从未有超越红旗军演难度的,看看美国近40年来对付的什么对手就都明白了。

  因此,即便一款战机没有实战经验,其也可以有检验战斗力的渠道,而且就世界近几十年来的战争来说,高水平的武器对决似乎从来都没有出现。

  所以希望实战否定论的朋友能客观看待一款武器。

  这个问题说清楚的话,我们回到主题,歼10C如果外销的话,效果会如何?

  很多朋友觉得战机外销,主要是看性能。其实不然,先进武器的外销是政治因素、性能、价格、服务、需求等多方位作用下的结果。

  比如北约国家和印度肯定是不会买歼10的,一些小国家也没必要用到这种战机,还有一些国家连教练机都用不起,当然也是买不起歼10的。

  从客观情况来说,用得着歼10的基本是中等以上国家,而且不是北约体系内,还具备一定财力和需求的,这样来看的话可选空间就不大了。

  就现实情况来说,巴基斯坦空军可能需要用到歼10C,因为其对手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机到位后,巴空军缺乏能制衡的装备。

  曾与歼10对抗过的泰国也有可能,该国知道歼10战机的厉害,同时近年来也有着采购中国武器的传统。

  此外,中东、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也可能有潜在的需求。

  大家不必非拿美俄来做对比,因为世界上很多国家用美俄体系的战机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外销先进战机还没有多长时间,扩大市场份额不是短期内就能实现的。

  但是你如果不迈出这一步,那么就永远跟国际市场无缘了。

  而这一步迈出去了,可能歼10C到最后也没卖出去多少,但这种姿态会让更多人去了解中国武器,为将来中国造在高端武器市场上占据更多份额打下一个基础。

  这完全是可以期待的,因为在新一代战机研制上,我国已居于世界先进水平。说不定20年后,当歼20过时的时候,也是可以外销的,就现实情况来说,20年后世界上能提供此类战机的国家也没几个吧?

  所以,一步一个脚印,不过高期待但也不刻意贬低,这就是我们应当抱有的态度。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