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六代机开始预研?已有8种方案 4种低空飞行验证
www.wforum.com | 2019-09-30 18:3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六代机开始预研?已有8种方案 4种低空飞行验证

  随着2018年11月初,歼-20战斗机编队打开弹仓,露出神秘的霹雳-15和霹雳-10空空导弹导弹开始,中国空军盼望20年的隐身战斗机终于得到一个圆满结局,谁能想到15年前,也就是2004年,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三代机战斗机歼-10A刚刚完成定型试飞。

  在短短15年时间,就完成了从三代机到四代机的飞跃,创造了举世无双的辉煌成就,而美国人从第一款三代机F-15战斗机交付部队开始计算,到四代机F-22战斗机批量生产,整个过程长达30年,中国速度比美国快一倍!

  军迷的最大问题是,中国六代机何时出现,美国六代机项目从2000年开始策划,最近些年一直在紧锣密鼓进行技术研发,军火公司希望尽快启动六代机项目,样机首飞可能在2025-2026年完成,但是,谁都想不到,美国六代机方案突然出现重大转折,美国空军公开宣称,六代机不再是单一机型,未来将采用多种机型同时研发的路线。

  中国六代机研发迄今为止还在严格保密,最近西工大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成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新概念航空器产学研协同创新团队宣传资料显示,该团队在国内最早展开六代机研究,目前已经提出8种设计方案,其中4种已经开始进行低空飞行验证。

  现在大家最想知道的是,中国六代机将在何时能飞向蓝天,从现阶段情况来推断,估计在2030年前后可以看到,从作战环境想定到战术技术指标,从战技指标到如何实现,确定设计方案,这个过程不会少于5年时间,外加项目竞标以及样机制造,还要5年左右时间。

  中国六代机有啥亮点,长相靓丽还是性能爆表?

  或许,这都不是重点,对于军迷来说,六代机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将看到第一种采用搭积木方式打造的飞机,设计师将在一款飞机上采用各种精细设计,随着任务的变化,而不断增加或者减少某些模块,用最少的投入达到千变万化的结果,这也是传统飞机设计一考定终身的重大转折点!

  传统战斗机设计的特点是,飞机尺寸外形严格限定,自从确定之后,几乎不存在多少活动余地,外形确定之后,发动机,航电设备,系统,液压,火控,燃油等等也随之固定,这种过度紧密的设计特点造就了战斗机的高度复杂化,综合化,而且难于修改,代价巨大,虽然设计师也想出很多种办法缓解这种状况,包括保形油箱,特殊外挂之内的设计,还是没有彻底解决飞机系统超强耦合特性,就像一栋精装豪宅,难于轻松改变设计一样!

  像变形金刚一样的设计,是设计师的终极梦想,六代机时代,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个雏形!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