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击败FC31成为新一代舰载机 因具备3个优势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3:2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拥有辽阔的海疆,还有广袤的洲际贸易航线,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发展,外贸出口进口在国民经济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强大的需求需要保护,捍卫海洋权益成为中国海军新时代更重要的职责,过去中国海军仅仅限于近海防御,中国空军仅仅负责国土防空,新时代的开始,一切要大变样,空军转变成攻防兼备,全程使用的战略力量,为此装备了先进远航程战斗机,大型军用运输机,专用电子战机,空中预警机,配合轰炸机,形成了对敌人的巨大威慑。

  而海军则紧抓航母这一核心,不断加强航空母舰建造,中国迄今为止,已经拥有2条滑跃起飞常规动力推进的中型航母,未来将会拥有核动力推进的电气弹射重型航母,和美国最先进的福特级媲美,航母有了巨大进步,也对舰载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有的歼-15舰载机,在作战性能上有重要缺陷,继续开发新一代舰载机迎接敌人的挑战。

歼20击败FC31成为新一代舰载机 因具备3个优势

  歼-15舰载机研发周期和美国F-35C重合,刚刚服役就落后

  面对美国F-35C舰载机的挑战,中国海军也做好了准备,研发新一代隐身舰载战斗机势在必行,但是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最近海外媒体披露,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歼-20战斗机,在海军新一代舰载机竞标中,击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FC-31鹘鹰战斗机,成为中国第一代隐身舰载机!

  这个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就有一个重大疑问,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成熟舰载机研究的科研单位,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之前从来没有搞过舰载机正式型号,为何能从0直接反超实力强悍的对手?

歼20击败FC31成为新一代舰载机 因具备3个优势

  从技术上讲,歼-20战斗机上舰是众望所归

  这或许要归功于歼-20研发之初,设计师对歼-20战斗机的一系列构想,成都飞机设计所在此之前,曾经研发过歼-7改舰载机,和歼-10改舰载机,最终结果,两款设计方案都遭淘汰,其中歼-10改舰载机输给沈阳的仿制俄罗斯T-10K7舰载机,后者成为歼-15舰载机,也是中国第一款舰载战斗机!

  沈阳飞机研究所获得中国第一款舰载机合同之后,整个研发过程也不轻松,由于经验极度缺乏,飞机研发进展很慢,而且质量也不算好,飞控系统多次发生故障,导致宝贵的舰载机飞行员伤亡,而且仿制原准机也是一个半成品,存在很多技术问题,而俄罗斯事后并没有多少精力认真完善苏-33舰载机,从总师的发言中可以看到:逆向测绘仿制别人产品,实在难于猜透原始设计意图,还是不如正向设计好!

歼20击败FC31成为新一代舰载机 因具备3个优势

  FC-31鹘鹰战斗机设计之初也考虑过兼容舰载机设计,所以修改起来并不算特别困难

  歼-20战斗机的成功,给了中国海军一个新的希望,是继续采用沈阳的产品,还是挑选设计更加精良,技术性能更为全面的舰载机新手,而舰载机的要求却和歼-20战斗机的某些技术特点不谋而合,一拍即合,并非完全空穴来风。

  舰载机最大的特点是,需要考虑航母甲板起降问题,尤其是降落,这要求飞机低速机动性良好,这正好是歼-20战斗机的优点,歼-20在长达8年的试飞中,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起降性能,飞机起飞距离短,降落速度非常低,创造了中国新一项纪录,而且歼-20在多次演练中将隐身性能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关键的是,从歼-10战斗机到歼-20战斗机,试飞和使用时间很长,但是一直没有因为飞控系统故障发生过事故,这一点正好完美地解决了海军的最大顾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