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www.wforum.com | 2019-04-08 19:4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美国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内瑞拉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美国的原因。

     博尔顿是美国典型的鹰派人物,但他仅仅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不是美国总统。美国是否对委内瑞拉动武的权力不掌握在博尔顿手中,而是掌握在特朗普手中。

     美国不可能对委内瑞拉动武:一是俄罗斯两次警告,不准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否则将造成灾难性后果;二是欧洲国家和利马集团国家均反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美国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

      生意人出身的特朗普,不可能做亏本生意。特朗普希望利用代理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议长、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推翻反美的马杜罗政权,而美国无须费一枪一炮、出一分一厘。要让美国亲自打委内瑞拉,这个亏美国吃大了,特朗普不会干。

     其次是俄罗斯的原因。

     在1月23日瓜伊多在美国的怂恿下自封“临时总统”后,俄罗斯就第一次警告美国,不准对委内瑞拉动武;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安全顾问博尔顿纷纷表态,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都摆到桌面上后,俄罗斯第二次警告美国。对于俄罗斯的警告,美国岂敢充耳不闻?如果美国执意要对委内瑞拉动武,俄罗斯绝不会袖手旁观。

     特别是俄罗斯在美国毫不防备的情况下,派出100名士兵进入委内瑞拉,虽然俄罗斯宣称这是两国之前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中就有的内容,但因为时间特殊,美国依然认为这是俄罗斯为马杜罗撑腰,为美国军事打击委内瑞拉的先发制人手段。既然美国已经这么认为,当然是做贼心虚。

     第三是其他因素。

     一方面,在委内瑞拉国内,包括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在内的委内瑞拉民众,均反对内乱和内战。美国执意要对委内瑞拉动武,除了激起委内瑞拉人民的坚决反抗看,说不定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也会倒戈——委内瑞拉不希望成为“第二个叙利亚”。

     另一方面,欧盟国家担心难民问题,利马集团国家担心战火殃及自己,联合国必须坚决维护和平、反对战争。当今世界,和平和发展是主流,谁挑起战斗,谁将受到国际社谴责。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国际社会,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都会成为众矢之的。所以,博尔顿希望美国用武力推翻马杜罗政府的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