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惠台政策很愚蠢 台湾人不愿回归的真实原因
www.wforum.com | 2012-01-02 12:59:21  中华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部分台湾人是闽南人,本人也是闽南人。和台湾人多有交往,谈谈台湾人不愿和大陆统一的原因。

  基于语言和文化上的相似上,闽南人与台湾人聊起来很容易,本人遇到台湾人就常直接用闽南语进行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常常会涉及到统一问题。但是我们从交流中得到的结论一般都是——他们希望两岸交流,但不想与大陆统一。

  经过思考,本人的结论是:大部分的台湾人,都不会在血缘、民族、文化上否定对大陆的认同。他们在与我们交流的时候,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来自台湾哪里,我的祖籍是闽南哪里。

  但是他们无意在政治上认同中国。为什麽?

  本人以为原因有三:

  第一,他们有一种优越感,在他们眼中台湾的素质、民主、自由等就是比大陆好。无论他们与我们关系如何密切,这种优越感总在有意无意中显露无疑;

  第二,他们有野心再翻盘重新统治全中国。所以常听他们说只有民国才是正统,要统一也是民国统一大陆而不是相反。

  第三,决策失误。许多台湾人表述很清楚,喜欢与大陆做生意,但不想统一。

  因为大陆给予了台湾人许多优惠政策,一旦统一这些优惠就会丧失,同时大陆过份讨好台湾也让台湾人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有时候本人也搞不清楚,纵观古今中外历史,西晋统一东吴、隋统一陈、康熙统一台湾、俾斯麦统一德国……没有一个像我们今天这样是以“量大陆之物力结台湾之欢心”来寻求统一的。

  曾看到厦门台研所的徐博东极力主张以惠台政策来争取台湾民心的建议。

  不能不对他的真正目的感到困惑。我不敢说他是潜伏在大陆的台湾内鬼但至少说明两点:

  1,他亲台对国民党有感情。

  2,他很愚蠢。

  因为这种惠台主张不但不能起到促进统一的作用反而起到反作用。

  对台当局而言是等于壮大了台独的实力,加强了他们拒统的信心。就如同用大陆资助的钱去买美国武器再反对大陆一样。这种惠台作法简直愚得令人惊呀?

  对一般民众来说就是认为大陆是“傻冒”甚至有台湾亲友直指你们大陆当家的就是弱智。

  所以,本人只能以决策失误来理解。有时候真觉得,政府若想统一台湾,与其信那一部分只会给政府拍马屁的专家,倒不如多听一些了解台湾的闽南人的意见和建议。

(2)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