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运20加油机能载多少油?单机就能让4架歼20航程翻倍
www.wforum.com | 2021-01-28 18:12: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加油机能载多少油?单机就能让4架歼20航程翻倍

  运20加油机的出现令很多人感到欣喜。作为中国空军战机“航程增加器”,运20加油机在许多方面都值得回味。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这其中更值得期待的是该加油机的载油系数能有多少?相较于国外正在使用的加油机,运20加油机又存在哪些特点?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参考外国加油机发展经验,运20加油机单架最大载油系数稳定在65吨左右,如果进一步扩展发动机性能,优化内部机体结构的话,则可以增加到70吨左右。不得不说,这样的数据相较于轰油6和伊尔78加油机,有很大的加强。伊尔78虽然被认为拥有超过100吨的载油量,但这是算上了自身载油的数据,根本不能作为参考值。

运20加油机能载多少油?单机就能让4架歼20航程翻倍

  一般的,加油机的燃油分为2种用途,一种是自身飞行所需的机体燃料。这类燃料满足自身往返任务区所需,紧急情况下虽然可为战机直接提供输送,但这也意味着加油机自身也会面临油料不足,航程缩短的危险。另一种则是为战机所准备的燃料,由于不少加油机都是由运输机改装而来,所以机体空间非常充足,可为战机提供充足的燃料供应。

  运20加油机就是这样,它将自己的运输舱室稍加改装,连同其他结构,也做了修改。在这些措施下,运20加油机在不计算自身燃料所需的情况下,仍旧有超过65吨燃料的携带能力。照这样的运载量计算,单架运20加油机一次最少可满足一个歼20战机“四机编队”的加油需求,使它们的航程直接增加一倍。

  歼20战机是重型隐身战机,最初定位本来就是远航程,高载荷打击机型。外界认为,歼20战机机内最大载油超过12吨,这样的载油系数是非常高的。拜高载油所赐,歼20战机的航程超过5000千米,作战半径也超过了2000千米。由于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材料,在机身结构强度不减的情况下,空重还有进一步降低,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有分析认为,在运20加油机服役之后,歼20战机的航程有望超过8000千米,携带一定当量的武器系统时,最多可以获得超过4000千米的打击距离。与之相比,F-22战机因为空气阻力太大,机身材料死重太高,在航程和作战半径方面,是要逊于歼20战机的。不过,国外空军的优势在于底子深厚,有庞大的加油机队伍可供消耗,遍布全球的机场也可灵活为战机提供转场功能。

  所以,从这方面分析的话,运20加油机的出现只是弥补了我们与外国的差距,填补了我们缺乏国产大型加油机平台的空白。如果真的要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话,前提还是需要扩大加油机机群数量,然后才是其它问题。

(3)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