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备战练兵,这几天,美国模拟与中国交战
www.wforum.com | 2023-03-07 07:44:17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战练兵,这几天,美国模拟与中国交战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于2019年在加利福尼亚州二十九棕榈村举行过一场军事演习。演习的场所位于南加州的军事基地和其他一些地方,演习模仿了一个生死存亡版的捉迷藏游戏。 ETIENNE LAURENT/EPA, VIA SHUTTERSTOCK

加利福尼亚州二十九棕榈村——布满灰尘的帐篷里摆着一张塑料折叠桌,桌傍坐着六名以夏威夷为基地的第三海军陆战队滨海作战团的军官,在进行了几天几夜几乎无眠的战斗后,他们在做短暂的休息。

战斗进展顺利,他们说。

这支新成立的以创新为特征的部队正面临着迄今为止最严峻的考验:在南加州进行为期10天的模拟战,由一系列军事基地模拟岛屿链。尽管这支来自夏威夷的部队在人数上不及对手团,但它有优势。

这支部队是为在岛屿和沿海岸线(用军事术语说就是littoral region,即沿海地区)作战而设立的。它拥有特殊装备,还被赋予创新的自由,它正在研制的新战术是海军陆战队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如何在中国军队的后院与解放军打仗并取胜。

位于二十九棕榈村的基地虽然远离海洋,但提供了3100多平方公里的训练场地,比海军陆战队所有其他训练基地的总面积都大。几天前,交战的双方进入了这个基地,它们的位置相距约20公里。然后战斗打响了。

虽然没有使用实弹,但那基本上是这场战斗的唯一交战规则。战场上除了交战双方还有评估人员,他们为所有行动打分,评定是否命中,并在部队被“歼灭”时将他们撤出。

未来两年,这支新部队将有非常严格的日程安排,要进行次数大约是大多数步兵团四到五倍的演习。它将于今年4月在菲律宾面临下一次重大考验。

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未来战场将与“9·11”事件后的战场非常不同。今天的战场上空同时飞着敌方和民用间谍卫星,任何使用小型无线电收发报机或手机的人都可能成为远程火箭和导弹的打击目标。

“我们必须忘掉以前的训练教给我们的东西,”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上将说。他指出,20年前,战场上的海军陆战队步兵通常每小时在整点时刻通过无线电向指挥官汇报战情。“当好几天没有你的海军陆战队部队的消息时,你不得不对他们有极大的信任。”

这次模拟战本质上是一场关乎生死与存亡的捉迷藏用分布在加州巴斯托、彭德尔顿营、二十九棕榈村的军事基地以及距圣迭哥约110公里的圣克莱门特岛上的一个前哨来代替一个未名的太平洋岛链。

美中关系正因中国政府的做法恶化,最近的所作作为包括对台湾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试图恐吓日本、用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以及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这个时候,为太平洋岛链的潜在未来冲突做准备的任务已足够重要,使得包括海军陆战队司令在内的约六名将官军衔的人亲自前来观摩演习的结果。

“他们每年都在扩大他们的部署,”伯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国海军时说。“不仅在复杂性方面,也在覆盖的距离方面。”

备战练兵,这几天,美国模拟与中国交战

中国海军部队在北京的阅兵式上正步走。中国海军每年都在不断扩大部署。 ROMAN PILIPEY/EPA, VIA SHUTTERSTOCK

伯杰说,中国海军现在正在效仿美国海军的打击群战术,用驱逐舰和其他军舰为航空母舰护航。

海军陆战队的沿海作战部队可以充当侦查员,把敌军的位置发给美国军用飞机、船只或潜艇,以进行打击。或者,海军陆战队的沿海作战部队能自己对敌军进行打击。

这支部队正在学习如何布置联成网络的传感器,用它来监测来自对讲机、雷达和其他发射器的电磁频谱的微小波动,以发现敌军,他们使用的技术保密级别很高,以前只有三星级的将军们才能接触。

为了在那个地区作战,伯杰成立了海军陆战队第三滨海作战团,这是一支与众不同的战斗部队。海军陆战队的步兵团通常包括三个步兵营,每个营约有800名队员。新作战团下面不是三个步兵营,而是一个,另外两个营借用的是规模更大的特遣部队的想法:一个是正在测试新武器和战术的防空营,另一个是后勤营。

这支部队下设的通信处比一般团的大50%,其中包括几名来自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有作战经验的一级准尉。

这些有特殊技能的军人向其他海军陆战队员介绍了新的思维方式,以及为秘密行动研发的技术,比如用大气层反射信号或用难以检测的定向红外光束,在短时间内传送携带大量数码信息的文件。

军事规划者的假设是,未来与中国进行的任何潜在战斗可能会发生在五角大楼经常称之为“第一岛链”的地方,包括冲绳和台湾,直到马来西亚,以及南中国海里有主权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为南沙群岛——译注)和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之为西沙群岛——译注)。

“第二岛链”包括菲律宾,以及从东京到关岛、再到帕劳以南的地方。海军陆战队的新现实可归结为:如果你进行任何能量的无线电发射,就会被敌人发现。如果你的信号被检测到,你就能被定位并被看到。如果被看到,你就能成为打击目标并被歼灭。

伯杰说,为相距几百甚至几千公里的岛屿重新提供物资,也许不是海军陆战队可以指望的事情。部队也许不得不从住在岛上的人民那里购买食物和燃料,靠淡化海水提供饮水,并只能在作战时使用不过量的弹药。

备战练兵,这几天,美国模拟与中国交战

在日本最南端冲绳岛附近的一次行动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飞行员准备将飞机降落在一艘两栖攻击舰上,摄于2018年。 ISSEI KATO/REUTERS

出于这种考虑,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接受基本训练的海军陆战队军官们现在正在学习如何捕捉和杀死兔子等动物来获取食物的技能,这种技能以前通常只教给那些被俘虏风险高的军人,比如机组人员和特种作战部队。

“这个想法是,部署海军陆战队时让他们尽可能地自给自足,”伯杰说。

伯杰抵达二十九棕榈村时,指挥第三海军陆战队作战团的上校已将他的部队从南加州的其他基地撤回,以进行最后一场战斗。撤回部队使用了CH-53直升机和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就像如果这场战斗是在真正的岛屿上进行时他会做的那样。在一场真正的冲突中,他也会使用小型船只将海军陆战队员们在太平洋岛屿间调动。

前来观摩的海军陆战队军官代表团不得不留在演习区以外的威尔逊营,他们唯一可以与之交谈的模拟战参与者是那些运行后备指挥所的少校和中校们。后备指挥所位于用蛇腹形铁丝网围起来、有武装海军陆战队士兵守卫的禁区内。

随着战斗的进行,疲惫不堪并已被晒伤的高级军官们在他们的后备指挥所里对敌人进行了评估,这些军官来自一直在这场战斗中扮演敌方的海军陆战队第七团。对方每次派出一架小型四轴飞行器时(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他们海军陆战队员中至少有些人就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以目视方式监视它们或将其击落。即使是不带武装的无人机也让领导作战者的工作更加困难。

第七海军陆战队作战团通常在这里迅速击败对手。二十九棕榈村是他们熟悉的地方,但来自夏威夷的部队一直让他们无法靠近。

扮演敌方的军官们尤其不喜欢对手的“徘徊火力”,也就是能飞越敌方阵地的小型无人攻击机,这些无人机在传回监视视频后,直接对准一个目标撞下来,让一个小型弹头在撞击目标时爆炸。它们被证明在摧毁高价值目标上十分有效,比如装甲车和任何看起来像是指挥所的物体。

第七海军陆战队作战团希望他们也拥有这种小型无人攻击机。

这些海军陆战队员一直在密切观察乌克兰战斗人员是如何使用这种微型无人机和徘徊火力的。第二天,伯杰在视察亚利桑那州尤马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时,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说,他的部队正在对反无人机技术进行评估,为的是不让他的海军陆战队战友们有在哪一天“上了TikTok视频”的结局,他指的是该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的、显示俄罗斯军队遭乌克兰四轴飞行器投下小型手榴弹袭击的视频。

如果被召唤到西太平洋作战的话,海军陆战队也可能要使用他们最强大的“MQ-9死神”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能投掷炸弹,也能发射导弹,但其最有价值的用途是传回信息的能力。

尤马的海军陆战队正在飞行陆战队最初得到的两架“MQ-9死神”无人机,它们能从仅900多米长的跑道起飞,这意味着能把它们部署在较小的岛上,极大地扩展了它们的可达范围,并使潜在的对手更难找到停放它们的机场。

在尤马基地上空盘旋的海军陆战队版的F-35战斗机也将是未来太平洋战役的一部分。这种战斗机可以垂直起降,让它们能够从更小的岛屿上发动空中打击。

备战练兵,这几天,美国模拟与中国交战

“我们必须忘掉以前的训练教给我们的东西,”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上将说。 YVES HERMAN/REUTERS

在二十九棕榈村的指挥所里,指挥这两个团的上校们扫视着所有信号,不放过任何能让他们知道敌人位置的东西。所以,战场上的海军陆战队员们将自己的物理位置和电子信号尽可能地隐蔽起来。

滨海作战团有时会冲出隐蔽处,使用其标志性武器之一打一场岛屿战,那是一种从易于改变位置且难以被发现的小型卡车后部发射的、能从160多公里外击中船只的导弹。

伯杰说,设在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已经确定了太平洋中的许多战略要地,以及许多能覆盖这些要地的岛屿,将它们写入了应变计划。

模拟战以第三海军陆战队滨海作战团守住了阵地、击退了对手告终,这被视为胜利。

所有这些在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进行的工作不久将使另一支新部队受益,那就是第12海军陆战队滨海作战团,军方领导人已表示将于2025年在冲绳成立这个团。

这支以日本为基地的部队将位于离跨越太平洋数千公里的岛链最近的地方,这些岛屿有可能再次成为战场。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