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兵推:美日联手可阻止中国夺取台湾
www.wforum.com | 2023-02-24 19:17:1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兵推:美日联手可阻止中国夺取台湾

日本智库最新的兵推模拟结果显示,如果日本和美国卷入中国和台湾之间的冲突,他们联手将能够阻止北京接管台湾,但美日在军事人员和装备上,将付出沉重代价。

日经亚洲报道,由日本“笹川和平财团”进行的桌面兵棋推演中,估计日本损失多达144架战斗机,日本自卫队伤亡将高达2500人。美国可能损失多达400架战机,超过10000名美军士兵伤亡,但中国无法夺取对台湾的控制权。

“笹川和平财团”在1月18日至21日举办“台海危机兵棋推演”,由美日双方学者及日本退役自卫队军官共约30人参与,模拟中国对上美、日、台阵营的情形。

兵推设想2026年两岸爆发危机,解放军对台湾发动两栖攻击。这时候,解放军针对台湾前线设置指挥中心,能够部署所有的航空、潜舰和水面舰战力;作为回应,美军也在台湾内部和周边投入核动力航空母舰和先进战机。

兵推中,日本首相宣布日本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同意美军使用自卫队基地,以及冲绳和九州的民用机场。

若台湾真的发生危机,日本亦可动用集体自卫权;即使日本本身未直接遭遇中国的军事攻击,也能派兵与美国联手。而在这次兵推的情境下,日本政府发现中国打算攻击美军在使用的日本自卫队基地,于是决定将这场危机定调为“生存威胁”。

模拟结果显示,中国解放军居于劣势,战斗在2周左右便结束。此时,解放军的军事补给中断,而最后的重击是来自于美日控制了台湾空域。

兵推最后,解放军的战损为包括2艘航空母舰在内的156艘军舰、战机168架、运输机48架,伤亡逾4万人。台湾的战损则为18艘军舰、200架军机,13000人伤亡和被俘。美国损失19艘军舰、400架军机,以及约10700人伤亡;日本则损失15艘军舰、144架军机,自卫队伤亡2500人,平民的伤亡人数,则从数百到逾千人不等。

该智库的高级研究员渡边恒雄表示,应该趁现在还有机会的时候,便开始为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损失做好准备。

与美国兵推结果类似

日本兵推:美日联手可阻止中国夺取台湾

日前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今年1月也发表台海冲突兵推报告,总共有24种情境,称若中国解放军于2026年攻打台湾,其海军将遭受重创;虽然中国侵台不会成功,但冲突各方都会付出惨痛代价。

此外,美军还有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美国空军四星上将米尼汉(Michael Minihan)预测中美会在2025年开战。

米尼汉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确定进入第三任期、“团队”就位,而台湾将在2024年举行总统大选,此一事件将给北京提供攻台“理由”,且美国也将在2024年底举行总统选举,“分心”的美国会让中国觉得更有“机会”。故时至2025年,习近平将同时掌握“团队”、“理由”和“机会”,中美于台海开战可能性直在线升。

台国防部长:随时做好准备

台湾《联合报》周五(2月24日)报道,关于日本智库“笹川和平财团”进行“台海危机兵棋推演”设想的“台湾有事”场景,以及解放军可能在2026年武力犯台的问题,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台湾军方随时都要做准备,“不分2026、2023、2025”。

邱国正强调,台湾方面不求战,(但若中国解放军攻打台湾)也会奉陪到底。邱国正认为中国方面想一次拿下整个台湾,预想得太宽大。此外,台湾军人平常就在战备整备,中国军方有多大能耐,台湾方面都预估过。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