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公布U-2侦察机伴飞中国间谍气球照片
www.wforum.com | 2023-02-23 07:50: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布U-2侦察机伴飞中国间谍气球照片

美国2月初指控一枚中国侦察气球闯入领空并出动战机击落,引发美中外交风波。五角大楼公布一张飞行员在U-2侦察机驾驶舱拍摄的照片,可见映照在白色气球上的飞机剪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率先披露这张由U-2飞行员拍摄的自拍照,画面中另能见白色气球与下方吊挂的酬载。

这枚中国气球1月28日首次在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北方侵入美国领空,飘浮一周后,美国2月4日派出战机在大西洋沿岸上空击落。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层本月稍早时表示,美军侦察机飞过气球时所摄影像显示“这枚高空气球能执行讯号情蒐作业”。

官员表示,考量到这枚气球的大小,当局决定不在陆地上空动手,担心掉落的碎片可能导致平民伤亡或财产损失。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后来表示,这枚气球高约200英尺(约61米),负载重量可达几千磅。

今天发布的照片显示侦察机在气球上方飞行;这枚气球在蒙大拿州上空被发现时,正盘旋在6万英尺(约1.8万米)高空。美方官员说派U-2侦察机是为追踪这枚中国气球。

美军击落气球后,随即展开回收作业,并将相关碎片送往维吉尼亚州的联邦调查局实验室(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Laboratory)做后续调查。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辛赫(Sabrina Singh)今天说,这枚气球的酬载物件已寻获。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侦察气球不计,美军之后又在阿拉斯加、加拿大的育空地区(Yukon)及美加交界的休伦湖(Lake Huron)上空击落3枚空中物体,共发射4枚AIM-9X响尾蛇飞弹,耗费约160万美元,但如今据信这3个不过是休閒用气球。

美军官员表示,2月12日击落休伦湖上空的气球时第一发飞弹未中,因此补射第2发,每枚AIM-9X成本约40万美元,这都还没算到海军、海岸防卫队、阿拉斯加国民兵等单位出动搜寻残骸的数十万美元成本。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