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www.wforum.com | 2023-02-13 07:59:3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先是一枚中国气球在美国沿岸遭击落,接著是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上空两个较小物体,周日又有飞行物在美加边界遭击落,让人担心北美安全的同时,美中关係也更趋紧绷。

法新社整理截至目前的事件发展:

●这4个物体是什麽?

1月底,1枚美国官员称为间谍飞船的巨大中国气球在美国上空飘盪数天后,2月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沿岸外海遭F-22战机击落。

中国坚称这枚气球是在进行气象研究。

然而五角大楼表示,这个飞行物的吊舱大小约为3辆巴士、重量超过1吨,配备多组天线,并有够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多个情蒐感测器供电。

美国战机10日在阿拉斯加北部附近击落另一物体,军方说,这个物体“在美国领海上方的美国主权领空内”,没有任何推进或控制系统。

一架美国F-22战机昨天则奉美加命令,在距离美国边境约160公里的加拿大育空地区(Yukon Territory)上空击落一个“高空飞行物体”。加国国防部长安南德(Anita Anand)不愿揣测它是否源于中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美国空军前两天相继在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上空击落不明飞行物体,美方相信这些物体也是气球,只是比上周美国击落的那枚中国气球小。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美联社报道,舒默(Chuck Schumer)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中表示,美国空军在加拿大育空(Yukon)上空击落不明飞行物体之后几小时,他其后接受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简报。据白宫表示,美军战机10日也在阿拉斯加上空击落一个大约小汽车大小的飞行物体。节目主持人问起这两个被击落的物体是否也是气球时,舒默说:“他们认为是气球,但比第一个小得多。”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找回了什麽?

军方小组在南卡罗来纳州外海搜寻第一个物体,军方影像显示发现一大块气球皮,联邦调查局(FBI)正在保管碎片进行分析。

在阿拉斯加戴德豪斯(Deadhorse)附近海域搜寻第2个物体的作业持续进行中,而加国国防部长安南德早前表示,在CP-140巡逻机的支持下,正在育空地区寻找第3个物体的残骸。

五角大楼表示,联邦调查局与加拿大警方密切合作。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这些物体的目的?

美国官员说,第一个气球的影像显示其具备可以拦截电讯的监视设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它的目的是“监视美国本土的战略要地”。

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表示,中国或其军事领导人中的某些人有意破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将进行的访问。

美国表示,这些气球是跨越 5 大洲的“舰队”的一部分。部分分析家认为,在未来几年台湾可能出现重大紧张局势前,这或许是中国针对外国军事能力进行大规模监视的开始。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为什麽现在有这麽多物体?

分析家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情报部门不断收到大量原始数据,他们通常会筛选,把重点放在来袭飞弹的威胁,而不是气球等缓慢移动的物体。

北美航太司令部(NORAD)击落中国间谍气球事件后调高雷达系统灵敏度,直接导致侦测到的不明物体数量激增;受中方间谍气球引发高度关注与众怒所刺激,北美航太司令部如今刻意搜寻更多空中物体。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对美中关係有何影响?

美国取消意在稳定紧张关係的布林肯访中之行,并制裁6个据信支持军事间谍气球计划的中国实体。

北京谴责中国气球被击落,称其“严重违反国际惯例”,并保留“对类似情况采取必要手段”的权利。

中国对最新这几宗击落事件并无任何反应。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