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气球事件后,美防长要通话,中防长:不接!
www.wforum.com | 2023-02-08 09:01:0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右)。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右)。   图:新头壳合成(资料照)

中国间谍气球日前侵犯美国领空,美军 4 日出动 F-22 战机挂载响尾蛇飞弹(AIM-9X)将其击落,五角大楼发言人赖德(Pat Ryder)准将昨 ( 7 ) 日在声明上表示,当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提出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通话,但遭中方拒绝。中国外交部在事发之后宣称与美国“保持沟通”的说词,也惨遭自家人狠狠打脸。

五角大楼发言人赖德在声明中表示,美军 4 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沿海击落了中国的间谍气球,同日,五角大楼向中方提出中美国防部长进行安全通话的建议,“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拒绝了我们的请求”。他表示会美方会继续践行开放沟通线路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 3 日回应记者询问气球议题时,解释该气球是民用性质,不可抗力误入美国,“中方将继续同美方保持沟通,妥善处理意外情况”;中共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3 日晚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时也表示“面对意外情况,双方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及时沟通,避免误判,管控分歧”。中国外交部口口声声说要“沟通”,如今却遭自家国防部长狠狠打脸。

中国外交部及国防部 5 日都批评美国“明显反应过度,严重违反国际惯例”,“将坚决维护有关企业的正当权益”,称中方对此表示严正抗议,并保留“使用必要手段处置类似情况”的权利。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 6 日则向美国驻华大使馆提出严正交涉。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遭外国记者轮番提问,外国记者的提问包括:“中国的立场究竟是保留击落未经授权进入领空的无人飞行器的权利,还是认为不应击落未经授权进入一国领空的无人飞行器?”、“如果美方搜集到的碎片显示气球确实是间谍气球的话,怎麽办?”、“如果只能依靠其它国家通报中国气球进入他国领空,中方对此是否感到担心?”、“美国和中南美洲上空的气球都是意外偏离,请问中方为何很难控制自己的气象气球?”毛宁却当场被问倒,重複回答责任在美方,警告美国不要没完没了,中方将视事态的发展作出必要的反应。

中国外交部被打脸也不只这一次,布林肯原定 5 至 6 日出访北京,但因间谍气球闯美宣布延期,中国外交部称“事实上,中美双方都没有宣布过什麽访问,美方发布有关消息是美方自己的事情,我们予以尊重”。但有中国网友找出发言人汪文斌 1 月 17 日在回应媒体时就曾说 :“中方欢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中美双方正就有关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