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找到关键证据!传美认定气球为中共间谍飞船
www.wforum.com | 2023-02-07 23:51: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外交官7日表示,美国当天在华府和北京举行简报会,称在1月底侵入美国领空的中国侦察气球中找到太阳能板、螺旋桨和舵,认定为从事间谍行动的飞船。

美国海军提供的图像显示隶属第2拆弹大队的水兵在南卡罗莱纳州美特尔海滩附近海域打捞被击落的中国气球残骸。(2023年2月5日)

美国海军提供的图像显示隶属第2拆弹大队的水兵在南卡罗莱纳州美特尔海滩附近海域打捞被击落的中国气球残骸。(2023年2月5日)

  路透社报道,这名官员表示,美国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7日在华府向40个国家、约150名外交官进行简报,美国大使馆7日和8日也在北京邀集各国外交官,说明美方对侦察气球的调查结果。

  这名官员说:“我们希望确保能尽其所能,与全球其他可能受到这类行动影响的国家分享相关信息。”他还说,美国国务院也将这起事件的相关资讯传给世界各地的美国外交使团,以利他们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分享。

  美国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显示,气球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显示这个装置需要的能源比气象研究气球需要的能源更多,气球的移动轨迹与自然风向不符,而且气球是由中国军方操控的。美国官员还称,这颗气球上装有遥控舵和螺旋桨。

  在北京参与讨论的外交官表示,美国当局在北京举办的简报会中出具相关资讯,证明1月底侵入美国领空并飞越美军基地上空的气球,根本不是北京所称的气象研究气球,而是一艘用来从事间谍行动的飞船。

  一名驻北京的亚洲国防外交官表示:“根据美国的简报以及我们对这类气球的了解,加上中国当局迄今拒绝透露这颗气球是由哪个企业或个人持有,我们实在难以相信这是一颗民用气象气球。”

  上述中国侦察气球于1月28日首次侵入美国领空,引爆华府政界怒火,促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延后访中计划;美中原本希望藉由这此北京行修复双方紧张关係。

  这颗侦察气球飘流一周后,美国军方2月4日派出军机,在大西洋海岸上空予以击落,此举引发中国外交部强烈不满和抗议,坚称这是一颗偏离航线的气象气球,批评美方反应过度。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