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上将称美中2025年开战 美智库学者不以为然
www.wforum.com | 2023-02-02 18:28:47  法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上将称美中2025年开战 美智库学者不以为然

美国空军4星上将、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Mike Minihan)一份致其部属的内部备忘录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经五角大楼证实确有其事,米尼汉研判美中两军2025年将有一战。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2日引述美国知名智库做中国研究的学者报道,学者们大多对米尼汉的研判不以为然。

与米尼汉的指称相类似的,还有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Scot Davidson),他预测的2027年前,解放军将犯台。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迪(Michael M. Gilday)去年10月也曾警告,中国最快在去年底前对台动武。

华府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计划主任孙韵(Yun Sun)对《国会山报》表示,她从事中国研究这个圈子的同僚中,大多数不认为北京很可能在今后5年内攻台。

孙韵表示,这不是我们头一次看到一名现役或退役军事将领出来说,“我们即将与中国开战”,“但当各位听到像这样的评估,你就得对其细节非常谨慎”。孙韵并强调,米尼汉说是“直觉告诉他”,而非“情报评估”。尤其他是现役将领,执掌空中机动司令部,备战并打胜仗是军方职责,所以军方的评估应来自许多案例、不同的观点,而非“政治评估”。

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re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专研美中关係的高级研究员斯托克斯(Jacob Stokes)将米尼汉的备忘录,视为1个希望准备好任何想定状况的“呼吁”,不论什麽时候可能到来。

斯托克斯向《国会山报》说,该备忘录其实是试图说出“解放军犯台是一个挑战,会在比近期内还短的时间内来临”,做为将一种急迫性和现实主义添加到空中机动司令部负责实施的计划、作战行动与训练类型中的方法。斯托克斯认为该备忘录就是“某种个人意见”,米尼汉的分析当然不是大部分美国政府官员或专家迄今针对中国意见的评估。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