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高级将领警告 中美最早2025年发生冲突
www.wforum.com | 2023-01-28 16:37:1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一名四星上将警告称,美国最早可能会在2025年与中国发生冲突—很可能是在台湾问题上发生冲突—并敦促他的指挥官们推动部队在今年达到最大作战战备状态。

在上周五首次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迈克·米尼汉(Mike Minihan)上将表示,主要目标应该是威慑中国,“并在必要时击败”中国。这份备忘录后来被五角大楼证实是真的。

“我希望我错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一战,”米尼汉说。

米尼汉在阐述他的理由时说,台湾明年的总统选举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供军事侵略的借口,而美国将因自己的角逐白宫的竞选而分心。

2017年3月3日在南中国海例行巡航前,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上的海军人员准备为F-18战斗机加装导弹。

2017年3月3日在南中国海例行巡航前,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上的海军人员准备为F-18战斗机加装导弹。

“习近平的团队、理由和机会都与2025年保持一致,”他补充说。

备忘录还呼吁机动司令部的所有人员去射击场,向目标“发射弹夹”并“瞄准头部”。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回复法新社关于这份备忘录的邮件时表示,“是的,他确实发出了这份备忘录。”

近几个月来,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似乎正在加快夺取台湾控制权的时间表。北京方面宣称对自治民主国家台湾拥有主权。

去年8月,中国举行了大型军事演习,这被视为是入侵台湾的演练。此前,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无视北京的压力,对台北进行了访问。佩洛西当时是白宫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1979年,美国从承认台北转向承认北京,但向台湾出售武器用于自卫。

越来越多的美国议员呼吁加大援助力度,包括向台湾提供直接军事援助。他们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凸显了早期准备的必要性。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