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国防部:亚速钢铁厂内乌军全部缴械 俄军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
www.wforum.com | 2022-05-22 18:3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俄军已完成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行动,并全部“解放”马里乌波尔。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俄国防部官网发表的新闻通稿,科纳申科夫表示,自4月21日以来,一群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武装人员和乌军一直被俄军封锁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目前该厂区已完全“解放”。

  科纳申科夫称,作为最后一批缴械人员,被围困在该工厂的531名武装人员于当天放下武器投降。他同时表示,乌方武装人员此前藏身的亚速钢铁厂地下设施已完全被俄军控制。

  科纳申科夫说,自5月16日以来,陆续有2439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武装人员和乌克兰军人投降。5月16日,俄军与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代表进行了谈判,就在亚速钢铁厂地区实行“静默模式”并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达成共识。

  科纳申科夫称,“亚速营”指挥官当天走出亚速钢铁厂向俄军投降,并被俄军用装甲车带走。此前有俄媒报道称,“亚速营”副指挥官斯和乌军第36海军陆战旅指挥官已向俄军投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日在接受乌克兰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军人完全有权“走出去拯救自己的生命”。他解释称,他们得到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许可。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7发表声明宣布,马里乌波尔驻军已完成作战任务,“乌最高统帅部已下令驻扎在亚速钢铁厂的部队指挥官拯救守军士兵的生命”。

  4月21日,俄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取消强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以保护俄军人员的生命安全。他同时下令严密封锁亚速钢铁厂,并敦促里面的武装人员放下武器。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