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应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俄军将在西部组建12个全新军事单位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9:32: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导致俄边境军事威胁增加,莫斯科正在采取“适当的反制措施”进行回应,其中包括将在西部军区组建12个全新的军事单位。

       就在2天前,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当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向两国打下“预防针”称,俄方回应将由军方主导,而且将是一个“惊喜”。

应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俄军将在西部组建12个全新军事单位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图

        综合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塔斯社报道,绍伊古在最近的一次俄国防部小组会议上表示,西方的战略特点就是不断增加俄罗斯周边的军事威胁,作为俄罗斯近邻的芬兰和瑞典已于本周三申请加入北约,导致俄西部军区所面临的紧张形势正在进一步加剧。

        绍伊古称,由于这些新增的威胁,俄罗斯正在采取适当的反制措施,其中将在年底前在西部军区组建12个全新的军事单位及下级机构,而这些措施也将向部队提供现代化装备支持,“我们打算今年共接收2000多件先进武器装备”。

      绍伊古还指出,根据冬季训练结果显示,该地区军事编队的训练水平与上一年相比提高了25%。其中波罗的海舰队执行的战斗训练强度增加了42%,完成各类装备演习300多场。

应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俄军将在西部组建12个全新军事单位

       绍伊古

       近期,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芬兰和瑞典决定放弃中立地位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史密斯均对此表示欢迎,美国总统拜登更是宣称支持“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支持芬兰和瑞典决定自己的未来、外交政策和安全安排的权利。”

       对此,俄外交部表示,芬兰加入北约将直接违反其在国际法下的义务,首先是1947年的《巴黎和平条约》,其中规定任何一方都不能结成联盟或参与反对对方的联盟;此外是1992年的《俄罗斯和芬兰关系基础条约》,其中规定双方不能对对方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进行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俄外交部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也警告,瑞典和芬兰在加入北约后“会发生实际上两国放弃无核状态”相关问题,如果北约把核力量及基础设施向俄边境推进,俄方将会采取充分的预防措施。

应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俄军将在西部组建12个全新军事单位

        此前,外界担心俄罗斯将会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 资料图

         需要注意的是,瑞典和芬兰向北约递交申请信后,北约将召开北约成员国会议,可能会决定启动关于两国的入会程序。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申请协议大约可以在两周内签署,之后两国将有权以“获邀国”身份参加所有北约会议,但没有投票权。另外,北约吸纳新成员遵循“一致通过”的原则,任何成员国都拥有“一票否决”权。然而,目前除土耳其外,北约成员国克罗地亚也开出了价码,要求北约帮忙解决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克罗地亚人选举权受歧视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