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宣布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将分三类处理投降人员:外国雇佣兵不享“战俘”待遇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9:2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有1900余名亚速钢铁厂内武装人员投降

据俄罗斯国防部20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900余人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

顿涅茨克地区负责人此前曾透露,在亚速钢铁厂内有2000多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亚速营的指挥官和高级别作战人员。

目前,乌克兰方面尚未通报乌撤离人员的最新数据。

俄媒:将分三类处理亚速钢铁厂投降人员

据塔斯社19日报道,顿涅茨克领导人普希林称,超过一半困守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已放下武器,从钢铁厂出来。然而对于这些武装人员,乌方希望尽快交换俘虏,但俄罗斯还没有交换战俘的计划。

俄宣布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将分三类处理投降人员:外国雇佣兵不享“战俘”待遇

俄媒19日报道说,对于投降的亚速钢铁厂武装分子,俄方目前没有交换战俘的计划。作为调查乌克兰武装分子对顿巴斯平民犯下罪行的一部分,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将参与审讯这些投降人员,所有投降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甄别程序。

俄宣布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将分三类处理投降人员:外国雇佣兵不享“战俘”待遇

总的来看将分成三类处理:

第一类是普通乌军士兵和低级指挥官。这类人员一旦甄别出来,如果未犯下重大人道主义罪行,将按照战俘处理,有可能成为与乌政府交换战俘的对象。

第二类是犯下人道主义罪行的军事人员。这批人必定包括“亚速营”成员和乌军高级指挥官,以及被指认犯下确凿罪行的乌军士兵。预计俄方将按照国内法以战争罪对这些人判刑。特别是“亚速营”武装分子,将受到严惩。

第三类是外国雇佣兵。俄政府公开宣称,来乌参战的外国雇佣兵不会享受“战俘”待遇。

俄罗斯宣布已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说,俄武装部队已经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地下设施。

俄罗斯塔斯社20日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说,当天最后一批共531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投降。自本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投降。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俄军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和马里乌波尔市。

4月21日,绍伊古宣布俄军已控制除亚速钢铁厂外的马里乌波尔市的其他地区,普京同日下令俄军取消攻打亚速钢铁厂的计划,要求俄军继续封锁亚速钢铁厂。本月17日,科纳申科夫发布通报说,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已于16日开始投降。

(1)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