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乌克兰最想要美制远程火箭炮系统 美国一直不给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8:03: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18日报道,拜登政府拒绝向乌克兰提供美制远程火箭炮系统,乌克兰官员对此愈发不满。基辅表示,这种武器对于在顿巴斯地区的重型火炮战斗至关重要。

美媒:乌克兰最想要美制远程火箭炮系统 美国一直不给

       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乌克兰官员数月来一直请求美国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但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乌方的担忧是白宫一直不愿同意,理由是担忧这种武器可能被用来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导致冲突扩大和延长。

  美国国会一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称,上月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会谈时看到的“势头”,现在“似乎已经冷却”,结果是基辅方面“越来越沮丧”。据了解,当时有约40个国家的官员参加会谈,讨论了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下一步行动。

  美媒指出,几个月来,在乌克兰方面提出的要求当中,上述这类武器一直接近成为其最迫切的要求。乌军方和文职官员已多次直接向美国同行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美媒:乌克兰最想要美制远程火箭炮系统 美国一直不给

       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 资料图

  拜登政府一名官员称,两国仍在就该武器开展“积极讨论”,但即便考虑到美国自冲突开始以来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3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并不是乌方要求的所有武器都能够很快交付。这名官员称,考虑到美国会拨给乌克兰的资金,“我们必须决定,什么样的武器系统能带来最大的成效”。美国政府已经决定“提供90门M777(榴弹炮)更有效果和效率”,因为与MLRS系统相比,同样的资金可以提供更多的榴弹炮和弹药。

  美媒称,美国在过去几个月悄悄向乌克兰提供了苏制多管火箭炮系统,此前美国搜寻了仍在使用这种旧武器的盟友的武器库。但白宫一直担心,向乌克兰提供美制多管火箭炮系统或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可能会被俄方视为一种升级局势的举动,原因是这类武器的射程更远,比榴弹炮或者传统火炮或苏制火箭炮系统威力更大。

  报道还称,乌克兰官员不满的是,西方在提供其要求的全部武器装备这个问题上犹豫的时间越长,对乌克兰局势造成的“后果”就越严重。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7日告诉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乌方希望尽快购买各种武器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远程射击武器系统(多管火箭炮、重型火炮、飞机和导弹)”。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西方七国集团(G7)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说道,乌克兰“必须获得能够击败俄罗斯的所有武器和所有防御装备——尤其是乌克兰向你们这些大国要求的M142‘海马斯’自行火箭炮和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其他武器”。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