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败象暴露:普京已经在给民众打预防针了?
www.wforum.com | 2022-05-20 06:14:12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败象暴露:普京已经在给民众打预防针了?

乌军有效地运用美援M777榴弹砲,有望在局部战线中让俄军付出不小的代价。   图:截自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俄罗斯退役上校米哈伊尔.霍达仁诺克(Mikhail Khodarenok)近日在俄国电视节目上,罕见的批评了俄国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有媒体猜测此播出“事故”可能有“经过授权”,或是在俄罗斯溃败前先给民众打预防针。不过,霍达仁诺克在其后一天又突然改口,有人推测可能是受到俄罗斯政府的强迫。

霍达仁诺克周二时表示,有关乌克兰武装部队“道德或心理崩溃”的资讯甚至“不接近现实”。他指出,乌克兰可以马上武装 100 万人,俄罗斯需要在其战略计算中考虑到这一点,“更为可怕的是战斗意愿,乌克兰打算战斗到最后一人。”

他批评俄罗斯在地缘政治上与世界隔绝,在入侵之前他曾警告,在乌克兰发动战争将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困难得多。同时敦促周围的人现实一点,“坦率地说,我们的情况会变得更糟。没有人会在乌克兰带著麵包、盐和鲜花迎接俄罗斯军队。”

不过,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 ( 19 ) 日报道,霍达仁诺克周三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道:“当人们谈论乌克兰获得反击能力时,这是一种极大的夸张。至于我们最高司令部的行动,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计划的实施将给乌克兰带来不愉快的惊喜。”已明显改变自己之前的言论。

他直言,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未来几个月内不可能获得空中霸权,而在获得海军霸权方面,他表示:“当我们的黑海舰队在黑海时,乌克兰的黑海舰队是不可能拥有霸权的。”

俄国民众向来被灌输“俄罗斯拥有强大军事实力”、“乌克兰军队不堪一击”的观点,加上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有著特殊宣传地位,英国广播公司《BBC》推测,霍达仁诺克周二的言论,是否为普京在俄罗斯溃败前给民众打的一剂预防针?

英国国防部评估,俄罗斯现在可能已损失 2 月部署地面作战部队的三分之一,“很多作战力量无法迅速替换或重组,这很可能继续阻碍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在目前情况下,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未来 30 天大幅加快推进速度。”

自俄乌战争开打以来,俄罗斯菁英阶层对待战争的态度分为三派,分别为“沉默派”、“和平派”及“主战派”,其中以主战派声量最高,而霍达仁诺克的呼吁仍是少数声音。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