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激光武器开始量产 可令敌方卫星彻底“失明”
www.wforum.com | 2022-05-20 01:07: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5月18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已研发并开始量产激光武器。

  文章称,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18日说:“决定我国武装力量未来作战能力的武器系统即将出现。”他表示,新型激光武器被寄予厚望。

  鲍里索夫在由俄罗斯“知识”协会主办的“新视野”教育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我国物理学家现在已研发并开始实际量产可烧毁各种装备的激光。”也就是说,俄罗斯已拥有了真正的激光武器。

  鲍里索夫说:“目前‘佩列斯韦特’系统已经入役,正在批量交付部队。”

  文章称,人们对“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已经略有了解。它是俄总统普京2018年向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公布的几种新型武器之一,但当时他未透露更多细节。后来有人猜测,“佩列斯韦特”能引燃从俄罗斯上空飞过的卫星。鲍里索夫现在对其信息进行了补充:该系统“可致盲轨道高度在1500公里之内的所有敌方侦察卫星系统,可在卫星飞过(俄上空)时发射激光射线令其丧失工作能力”。

  据报道,鲍里索夫还提到了除“佩列斯韦特”之外的新型激光系统。他表示,在不久前进行的测试中,俄研发的激光武器用时5秒便摧毁了5公里外的一架无人机。鲍里索夫随后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则大新闻:这种新型激光武器名为“寻衅者”,目前已开始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接受反无人机测试。

  文章称,美国计划于2022年底在飞机上安装尺寸较小的轻型战术激光武器。这种武器可摧毁数十至数百公里内的目标。而在战略激光武器被部署到太空中的下一阶段,这种武器的真正价值将展露无遗。

(3)
相关新闻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