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亚速钢铁厂失守马立波沦陷 乌克兰糟了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5:41:0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速钢铁厂失守马立波沦陷 乌克兰糟了

乌克兰部队5月17日撤出马立波(Mariupol)亚速钢铁厂后,俄军趋前搜身的画面。(俄罗斯国防部)

在将近3个月的猛烈轰炸,导致数以千计人丧生,并传出无数恐怖和飢饿的故事后,马立波(Mariupol)的战斗即将结束。

CNN新闻网17日的分析指出,乌克兰部队周一晚宣布,他们已结束亚速(Azovstal)钢铁厂的战斗任务。数百乌军已撤出,剩下的战士也将撤离。而好几个星期以来,这一直是马立波尚未沦陷的最后主要据点。

马立波是亚速海(Sea of Azov)边的港市,自从俄军2月底侵略乌克兰以来,始终是双方激战的热点。俄军在这儿轰炸产房,还有数以百计平民避难的剧院。然而,这一切暴行的证据恐怕都要永远消失了。

在克宫佔领马立波前,当地市议会就指控,俄军想要湮灭证据,利用行动火葬场毁尸灭迹,并经由“过滤营”(filtration camp),以找出任何暴行目击者。市议会说,凶手在掩盖他们的足迹。然而,克宫否认了这一切。

马立波已成为乌克兰力抗俄军无情攻击的象徵,就在当地多数地区沦陷后,部分乌军仍死守亚速钢铁厂,最多曾保护上千平民。然而,随著粮食与水逐渐用尽,数以百计伤者得不到适当照护,厂内状况每况愈下。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先前说,马立波有成千上万人丧生,而当地区域军事管理局4月说,有多达2.2万人丧生。由于战况不明朗,这些死亡人数难以确认。不过,据马立波市长估计,当地有90%基础设施毁损,而其中40%已无法修复。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