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曝!俄罗斯拟将959名“投降”乌兵全部处决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4:59:13  TV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拟将亚速钢铁厂959名“投降”乌兵全部处决

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抗战,画下句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强调,战斗任务结束,陆续“撤离”残军,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定调,这些乌克兰士兵是“投降”,而且人数多达959人。乌克兰打算以换囚方式救回这些士兵,但传出俄国议会打算立法,“处决”这些死守战士。

空拍画面直击,一张张担架从亚速钢铁厂被抬出来,上面躺得就是苦战82天,死守马里乌波尔最后据点的英勇乌克兰战士,至少250名守军陆续撤离。

车内士兵两眼无神,情绪低落,毕竟守了这么久,现在却要拱手让出亚速钢铁厂。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05.17):“撤离任务仍在继续,由我们的军事和情报官员监督,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调解人参与其中。”

泽伦斯基强调是“撤离”任务,隻字未提投降,乌克兰宣布亚速钢铁厂的战斗任务结束,与俄军达成协议,目的是保全这群抗俄英雄的性命,不过俄罗斯有另一套解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05.17):“昨天开始,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被封锁的民族主义部队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所有需要医疗的人,都被送往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新亚速斯克镇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释出的画面可见,所有离开亚速钢铁厂的乌兵,都被一个一个搜身,队伍内还有女兵身影。

俄军vs.撤离亚速钢铁厂乌兵:“那个口袋里有什么,先前放一把枪我把它交给了卡车。”

乌克兰所说的撤离,是让这些守军搭上俄军巴士,送往亲俄叛军佔领地区,等于这些死守钢铁厂的英雄沦为俘虏,能否保命被打上大问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普钦再次声明,他们(钢铁厂守军)将被按照国际准则对待。”

钢铁厂士兵的家属,只能继续煎熬等待。

亚速钢铁厂士兵家属:“他写著女孩我爱你们,我可能会断线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家属更呼吁土耳其或大陆介入调解,确保钢厂士兵获释,因为本来乌俄传出谈好释放钢铁厂战俘协议,现在俄罗斯却疑似单方面反悔。

俄国下议院议长Vyacheslav Volodin:“纳粹罪犯不应该有资格进行交换,他们是战犯,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将他们送上法庭。”

还有议员建议,立法禁止交换纳粹罪犯,更扬言处决,这些乌兵前途未卜。

CNN新闻报道:“这些影像已经成为标志,上面的战士象徵乌克兰人的抵抗。”

虽然乌克兰没有战到剩下一兵一卒,但这些钢厂士兵大大拖慢俄军攻势,也让乌军有时间备战。

乌克兰副国防部长马利亚尔:“由于马里乌波尔防卫者的抵御,敌人无法重新部署其部队,这些部队大约有2万人。”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马里乌波尔牵住俄军82天,他们(俄军)佔领东部、南部的行动,以及建立通往克里米亚,『陆路走廊』的可能性被搁置,改变了战争进程。”

马里乌波尔被视为亚速海之眼,俄罗斯八年前就想吞下,当地有M14高速公路穿过,还有铁路设施,除了能建立连接克里米亚到乌东顿巴斯的陆路走廊,最远更跨境至俄罗斯的顿河罗斯托夫(Rostov-on-Don),还有奥德萨。

CNN军事分析师Mark Hertling:“所有这些对于俄罗斯人的补给都至关重要,他们(乌克兰)可能仍然有一些士兵,俄罗斯人还是会很头痛,因为他们继续尝试在那里战斗。”

马里乌波尔早晚难逃失守命运,但82天寡不敌众,对抗俄军的英勇精神,会继续留在乌克兰人心中。

(1)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