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重炮开呛美国!拟重启核试
www.wforum.com | 2022-01-20 04:47:0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朝鲜)今年以来连续2度试射极超音速飞弹后,美国拜登政府于当地时间12日动员财政部发布制裁措施、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应推动追加制裁,此举彻底触怒平壤当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19)出席劳动党政治局第8届第6次会议,表示不排除考虑恢复核武试验、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

金正恩重炮开呛美国!拟重启核试

▲朝鲜金正恩19日召开政治局第8届第6次会议。(图/路透社,下同)

韩国文在寅政府近5年来所推动的“韩半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说服朝鲜与美国展开对话、改善南朝鲜关係,种种行动取得的成果恐将在短时间内化为泡影。

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今(20)日报道,随著乌克兰和俄罗斯关係持续紧张、中国2月举办北京冬奥,以及韩国将于3月举行总统大选,金正恩于19日出席主持劳动党政治局第8届第6次会议,讨论韩半岛周边地区与国际形势,表示不排除重新考量重启自2018年4月以后便中断的核试验、洲际弹道飞弹试射,藉此向美国拜登政府施压。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

报道表示,“对于我方(朝鲜)先前主动采取的『构筑信任举措』,将重新进行考量,同时重启先前暂时中止的所有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将委由相关部门检讨。新加坡朝美会谈(川金会)后,我方为维持情势缓和,煞费苦心展现诚意,然而如今我方政治局判断,美国实施的对朝鲜(朝鲜)敌视政策与军事威胁,濒临无法轻视的危险地带。”

“因此我方政治局做出以下决断,为了守护国家尊严、主权、国家利益,将会采取实际行动来更进一步加强我方的『物理力量』(指国防武力)。”

韩国《韩联社》分析,朝鲜曾于2018年4月20日由金正恩主持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员会议时宣布,将全面关闭丰溪里核武试验场、中断核试验、停止试射洲际弹道飞弹,该年5月更在外媒记者见证下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朝鲜称此行动为“构筑信任举措”,要求美国解除针对朝鲜的制裁,不过美国政府却依旧不为所动,在无法换取任何利益下,才表示不排除撕毁当初的承诺。

朝鲜自从2018年4月后至今,在持续3年9个多月的时间,便未曾再进行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飞弹,若平壤当局决定毁约,则朝鲜的军事挑衅行为恐将从近期的短程弹道飞弹试射,扩大规模至试射长程洲际弹道飞弹、甚至进行核试验。

▼朝鲜2018年5月在外媒记者见证下炸毁丰溪里核武实验场。(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朝鲜2020年双十党庆阅兵仪式上公开新研发的洲际弹道飞弹“火星-17型”。(图/达志影像)

朝鲜官媒《朝中社》更在报道中针对美国近来要求实施扩大制裁的举动表示强烈不满,痛批美国的举动阻挡朝鲜正当行使国家主权、带有削除朝鲜自卫武力的意图。

韩国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양모진)预估,若平壤当局决意重启核试、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则最快将于2月16日(光明星节,金正日80周年诞辰)前后、最慢则于4月15日(太阳节,金日成110周年诞辰)前后开始行动。

据悉,朝鲜此次政治局会议中也讨论今年将盛大举办庆祝光明星节、太阳节,依照朝鲜“逢五逢十”的政治传统,不排除有试射飞弹的可能。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