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至少还要等10年 舰载机都难凑齐
www.wforum.com | 2021-12-20 17:4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至少还要等10年 舰载机都难凑齐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IAC-2)“维沙尔”号的设计建造工作已被纳入到日程安排中,该舰建成后将会成为继“维克拉玛蒂亚”号核“维克兰特”号之后,印度海军的第三艘航空母舰。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至少还要等10年 舰载机都难凑齐

  印度海军是全球第七大海上力量,拥有超过65000名现役军人和75000名预备役军人。印度也在努力发展新型国产海军装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印度海军现有军舰数量达到了150艘,包括各种水面战舰、潜艇和航空母舰,此外还有300架作战飞机。目前印度还有数十艘军舰和潜艇正在建造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度海军到2027年将拥有170多艘军舰。

  尽管印度海军的发展还面临各种障碍,但是他们仍在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并希望在2030年前装备第三艘航空母舰。目前印度海军只有一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服役,该舰采用了滑跃甲板起飞舰载机,其前身是俄罗斯海军退役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至少还要等10年 舰载机都难凑齐

  印度科钦船厂建造了第一艘印度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预计将于2022年中期投入使用,该舰也没有配备弹射器,同样是采用滑跃甲板起飞舰载机。而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也计划由科钦造船厂制造。它与“维克兰特”号相比将有重大变化,包括使用电磁弹射系统,增加舰体尺寸和排水量(预计为65000吨)。

  第三艘航母是印度海军计划长期发展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该项目处于规划阶段。设计小组将根据海军的作战需求进行设计,并考虑到预算的元素。而印度海军必须克服所有的压力,在2030年前增加航母的数量。不仅是航母,印度海军还需要建造更多潜艇和其他水面作战舰艇为航母护航。

  印度国防部必须优先考虑建立一支强大的海上力量。印度政府也正在重新制定新的海上力量发展计划。不过印度海军目前还面临着各种问题。除航母外,还需要更多的护卫舰、驱逐舰和其他支援舰艇,这些舰艇都是印度海军在对抗中国时所需要的。

  印度海军是印度洋的重要力量,为了保障印度的海上安全,它需要在三个方向进行部署,即西面的阿拉伯海、东面的中国和西南面的巴基斯坦。所以拥有至少两艘随时都可供部署的航空母舰是非常有必要的。而第三艘航母的加入,将为未来的海战提供优势。尽管第三艘航母对印度海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它的设计建造却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至少还要等10年 舰载机都难凑齐

  而反对发展第三艘航母的意见认为,由于印度在印巴和中印边境地区,面临着来自两个邻国的强大地面部队的压力,因此必须尽可能的将军事资源最大限度的投入到改善陆地边界基础设施建设上,并同时提高印度所有军种的预算。而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大流行和印度经济增长的放缓,导致印度政府的财政预算紧张。这也会给包括第三艘航母在内的各种国防项目建设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在1948年、1962年、1965年和1971年的印巴战争中,印度海军的发挥的作用都很有限。所有这些战争都是以陆地边界冲突为主的,因此在紧急情况下,集中精力确保和加强陆地边界安全才是更有意义的。

  此外航空母舰还需要更多的战机和直升机,但在印度空军中还面临着战机数量不足的问题,现在空军共有33个战机中队,而它至少需要42个中队。这也表明,印度海军很可能也会缺少战机。

  目前印度海军只服役了一艘航母,第二艘将会在明年服役。而第三艘,现在还正处于规划阶段,可能需要十年时间才会服役。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