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www.wforum.com | 2021-12-17 19:5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希望:从使用打击特定类型目标的弹药转向成本低廉、可替换有效载荷的多域弹药……武器弹药的转型将随着作战概念与杀伤链的演变而逐步推进。——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规划师  杰森·阿马格斯特

  1。未来弹药趋势

  美空军未来弹药主要趋势

  1.1 两大亮点:要么快,要么隐身

  阿马格斯特在美国空军协会米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未来的弹药将由轻质材料制成,要么速度非常快,要么为了生存性而具备隐身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增加弹药的生产数量,并降低成本,扩大在单一任务中可以打击的目标类型,同时避免使用用途过于单一的武器。

  1.2 “多域”弹药将成为美常规武器主要组成

  新的“多域”弹药将构成美国空军常规武器的主要组成部分;

  其它少数专业武器可能是用于攻击移动目标的轻型、高速、远程导弹,以及用于摧毁“坚固、深埋”目标的重型弹药。针对这两种目标,需要用一些具有非常不同特点的武器来摧毁。而对于其他目标,通用武器则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阿马格斯特还坦言,他亲历过2018年“地狱火”导弹短缺的时期,当时首选的精确弹药库存面临着急剧减少境况。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图:GBU-57巨型钻地弹是一款美国空军的大型精确制导钻地炸弹,主要用于摧毁“坚固、深埋”目标

  2。弹药体系

  发展应对大国冲突的弹药体系

  2.1 大国冲突对“精确制导弹药”的需求

  近期,米切尔研究所未来概念和能力评估主任马克·A·冈辛格发布了一篇题为《负担得起的大多数:大国冲突中对具有成本效益的“精确制导弹药”组合的需求》的论文。

  该论文表示,空军需要用可批量生产、且可负担得起的弹药来填补防区外弹药和直接攻击弹药之间的缺口。冈辛格表示,美国空军未来将需要更多弹药,因为敌方防空系统能够击落单一类型的武器,这意味着摧毁更少的目标时需要更多的导弹或炸弹。子弹药技术可能使“每件武器消灭更多目标,而不仅仅是……每架次只能消灭单个目标。”

  2.2 发展新一代中程弹药,隐身战机投送,提升美军作战效费比

  冈辛格认为,中国和俄罗斯“不会等待”,并正在进行下一代武器的研发,而美国空军在大国冲突中的优势正在消失,其部队规模难以完成既定作战任务。因此,呼吁美空军尽快发展可由隐身战机投送的新一代中程弹药,提高未来美军作战行动的效费比,应对大国冲突。

  2.3 小型低成本弹药,物美价廉

  此外,隐身战机还可以突防到敌方防区内发射小型低成本弹药。例如,B-2隐身轰炸机可携带48枚近程弹药,实施防区内打击;而B-52非隐身轰炸机只能携带20枚价格昂贵的远程弹药,实施防区外打击。相比之下,远程弹药的价格十分昂贵,如“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的单价约110万美元,是小直径炸弹的6倍;高超声速武器的价格则更高。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图:2004年-2019年,美军及其盟友在对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作战行动中,投放的17.6万枚弹药几乎全是“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与“海尔法”导弹这样的近程弹药。

  3。武器多域化

  3.1 新武器将提升通用性

  阿马格斯特表示,新武器需要在各种部队架构和武器平台上都能使用,需要连接到现有的杀伤链和/或未来的远程杀伤链。在这个杀伤链中,目标是会在(打击)过程中不断发生变化,特别是对于那些在行动发生前数小时起飞的远程打击平台。目前,国防工业正在迅速开发新的多模导引头技术,这使得这种弹药成为可能。

  3.2 未来武器弹药的多域化发展

  (1)不与平台供应商捆绑。空军不希望早早锁定某个供应商,也不希望弹药与特定平台捆绑在一起。阿马格斯特认为,未来武器会向多域化发展,它必须具备这种灵活性。

  (2)适当承担新武器开发投资风险。阿玛格斯特表示,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已经表现出愿意承担一些短期风险,购买更少的传统武器,并投资新武器的开发。

  (3)改良弹药提升性价比。阿玛格斯特还表示,在现有弹药的基础上加装了一个附加发动机,可使其具有更大的防区外射程。另一种方法是低可见度的升力体设计,或者设计一个导引头,让采购价格低于30万美元。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3.3 作战理念+杀伤链性质+弹药系列:将迅速迎来全面协同转型

  阿玛格斯特还拿米切尔研究所文件中的一张图表举例,称考虑到目标众多,在可能发生在太平洋地区的冲突中,空军很可能会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内耗尽掉所有的远程弹药库存。

  对此他表示,这将涉及到一系列“权衡”,并决定将何时放弃目前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系列和其他精确制导弹药系列,转向未来新的多域弹药系列。随着作战理念和杀伤链性质的演变,这种转变也将会发生。

  3.4 投资新概念,高超声速导弹或被部分取代

  米切尔研究所所长、退役中将大卫·A·德普图拉表示,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有点像二战中的P-40战斗机。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空军需要认真对待对新概念的投资,而且需要迅速行动。

  德普图拉还表示,合理安排资金非常重要。目前美国陆军远程高超声速武器的单价估计为4000万美元,用两枚远程高超声速导弹的费用就可以让其他军种购买66件或更多的替代性攻击武器,从而可以在战斗中命中66个目标,而不是两个。他认为,高超声速导弹“不是一种投入产出比很高的武器”。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图:“吸气式高超声速武器”的单价可能达到300-400万美元,成本非常高昂,很难大规模装备。

  结 语

  30年前,凭借冷战期间针对苏联而研发的先进飞机和弹药,美军利用绝对的空中优势给予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军队以沉痛打击。苏联解体后,美国的国防建设开始转向应对地区冲突,空军新型隐身飞机和弹药的生产数量被大幅度削减。

  如今,面对中俄这样武器装备性能先进、规模庞大的对手,美军已意识到其精确打击体系亟需变革。除采购F-35战斗机和B-21隐身轰炸机外,美空军还需要研制新一代中程弹药,重构空地弹药体系平衡。

  武器装备效费比是决定作战行动可持续性的关键因素之一。美军过去为应对地区冲突偏重近程弹药,如今为了应对大国冲突又偏重远程弹药。而中程弹药既可以装载在隐身战机上用于应对大国冲突,也可以装载在非隐身战机上用于应对地区冲突。这些价格低廉,且易于大规模采购的弹药可以打击机动目标,也可以打击加固或深埋在地底的目标,从而使美军的精确打击体系更具弹性与持久性。

美国空军未来弹药体系转型 着眼灵活应对大国冲突

  图:装备新一代中程弹药的B-21隐身轰炸机可以从各个方向突破敌方防御,打击敌方任何位置的目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