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拒绝美国干涉!塞尔维亚坚持考虑购买中国军事装备
www.wforum.com | 2020-08-12 19:50: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1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说,塞尔维亚正在考虑购买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与此同时,美国警告说,与中国的这种交易可能不利于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拒绝美国干涉!塞尔维亚坚持考虑购买中国军事装备

  中国FK-3防空导弹

  他说,塞尔维亚正在考虑购买中国的FK-3防空导弹——红旗-22防空导弹的外销版本,但还没有最终购买。

  上个月,塞尔维亚收到了6架中国CH-92A察打一体无人机,这使得塞尔维亚成为第一个部署中国无人机的欧洲国家。

  针对塞尔维亚采购中国装备,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发表声明称,采购军事装备是一个国家主权内部事务,但各国应考虑与中国军工企业做交易的风险和成本,塞尔维亚的国防采购应反映其宣称的促进欧洲一体化的政策目标。

  针对这一声明,武契奇表示,每当塞尔维亚决定买什么东西,总会有人反对,但塞尔维亚将自主作出决定。

  当被问及塞尔维亚购买中国防空导弹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约官员表示,国防采购由一个国家自主决定,北约和塞尔维亚是密切伙伴,北约致力于加强与塞尔维亚关系,同时充分尊重其中立政策。

  塞尔维亚2006年宣布了军事中立,并加入了北约的和平伙伴关系外联计划。尽管塞尔维亚希望加入欧盟,但其领导人反对加入西方军事联盟。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