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调转枪口侵入东段边境线,尼泊尔妥协:拆除据点撤出士兵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6:5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调转枪口侵入东段边境线,尼泊尔妥协:拆除据点撤出士兵

印度自知无法在北部边境的争议上获得任何好处,遂将矛头对准了克什米尔地区,与巴基斯坦、尼泊尔在东西两段边境线上爆发冲突。莫迪则趁机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民众的注意力,使边境冲突进一步发酵。刚刚,印军调转枪口侵入东段边境线,与之对立的尼泊尔妥协,拆除部分据点撤出士兵。

7月8日,据尼泊尔《甘地布尔》报纸称,当地时间周二至周三凌晨,尼泊尔军方将设立在利普列赫南部6公里处的两处边境据点拆除,周边的附属设施也被拆掉。与此同时,据守在该地区的边防部队将此前部署的重型榴弹炮等武器运回卡拉帕尼和林比亚杜拉两个地区的阵地内部署。

《甘地布尔》报纸指出,近日以来,印度军方向与尼泊尔接壤的边境线附近部署了大量的作战士兵,同时有大批坦克装甲等武器。期间,印度边防士兵还多次越过实控线进入尼泊尔一侧,试图构工设障单方面改变管控现状。尼泊尔军方同样强硬,与印方一侧的士兵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双方人员出现不同程度伤亡。

此后,尼泊尔向实控地区增派兵力,印度则表示可以和谈。但更为重要的情况是,就在尼泊尔总理夏尔马·奥利撂下狠话要使用武力捍卫领土权益时,却遭到了国内反对党派的强烈抨击。在内部矛盾与印度增兵的压力下,尼泊尔不得不做出妥协,率先拆除边境据点以缓和局势。

而此时,印度军方并没有按照协议撤出边防部队,反而在实控地区建立了严密的防线。很显然,印度极有可能做好了长期对抗的准备,甚至是伺机而动,再次侵入尼泊尔的固有领土。好在尼泊尔在卡拉帕尼和林比亚杜拉两个地区仍有数万兵力驻守,否则很难全力应对印度军方的威胁。

7月8日,印度媒体《德干先驱报》刊文称,印度军方在与尼泊尔的领土争议中取得“重大进展”,迫于内外压力,对方已经拆除了多处边境据点,驻守在前线地区的士兵也分批次撤出。印媒表示,印度在维护“固有领土”一事上从未做出任何让步,更不会让领土分裂。

对于印媒这种倒打一耙的行为,外界早就习以为常。暂且不说印度军方无理地侵入尼泊尔领土一事,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争端中,印度一直盼着一个“霸主”的地位,但这更多的是印度梦,并未真正实现。新德里是无理扩张版图,而巴基斯坦与尼泊尔在最大程度上采取了防御对策。

事实上,印度也不想打一场边界战争,毕竟代价太大,太昂贵,尤其是当前的紧要关头,国内疫情如此严峻,经济已经濒临崩溃。尼泊尔在此时拆除部分据点撤出士兵已经极大的缓和了紧张局势,可使两国爆发正面冲突的风险再次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