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重开利比亚使馆意味着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3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重开利比亚使馆意味着什么?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日说,俄罗斯决定重开驻利比亚大使馆,暂时在突尼斯办公。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会晤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阿吉拉·萨利赫。路透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道:“我方决定重开利比亚使馆,现阶段将由临时代办贾姆希德·博尔塔耶夫负责。”

     俄罗斯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馆2013年10月遭武装人员袭击,俄方随后撤走外交人员。拉夫罗夫说,博尔塔耶夫将暂时在突尼斯办公。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俄罗斯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馆,在2013年遭武装人员袭击撤走外交人员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本月3日宣布,俄罗斯决定重开驻利比亚大使馆,将由临时代办贾姆希德·博尔塔耶夫负责,暂时在突尼斯办公。

     那么,在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处于胶着状态之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重开利比亚使馆意味着什么?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造成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混乱局面,源于由美国主导发动的大规模侵略利比亚战争,因为当时的利比亚总统卡扎菲敢与美国叫板,习惯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美国强权,肯定会绞尽脑汁找出推翻当时的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理由,美国情报部门却给总统提供了利比亚拥有化学武器的信息,诸成为美国发动大规模侵略利比亚战争的借口。

     嘴上强硬的利比亚总统卡扎菲所领导的军队不堪一击,在短时间内就被美国领导的西方联军所击败,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也由此搭上了自己的生命,其结果是利比亚根本就不存在美国情报部门所声称的化学武器,搞乱利比亚局势的美国及西方国家军队也不得不从利比亚撤走,任由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局面发展下去。

     利比亚局势的现状是,在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获得联合国承认,得到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支持;国民代表大会与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主要控制东部地区和南部产油区,得到俄罗斯、埃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支持。

     去年以来,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兵临首都的黎波里城下,对据守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形成大兵压境之势,利比亚两大势力围绕的黎波里的争夺展开了拉锯战,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周边及部分城区,曾一度被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攻克,据守利比亚首都的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岌岌可危,只是因为双方背后都有域内外国家的支持,直到现在谁都没有取得首都争夺战的优势。

     过往站在前台支持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国家,一个是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的土耳其,另一个则是支持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埃及,卡塔尔、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只是限于表面上的外交和背后军事装备的支持,现在在土耳其和埃及分别公开出兵利比亚的情况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明确表示重开俄驻利比亚使馆,无疑是从外交和军事层面对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公开支持。

    总之,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武装势均力敌,在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处于胶着状态的情况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公开宣布重开利比亚使馆,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对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公开支持,获得联合国承认并有土耳其和卡塔尔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也定会获得来自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公开支持,一个由来自域内外国家分别支持的利比亚两大势力,将由此来开争夺利比亚执政权的战争大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