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F35战机发动突袭,炸毁伊朗导弹基地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9:3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F35战机发动突袭,炸毁伊朗导弹基地

     先进的军事技术,赋予一个国家神出鬼没的攻击能力,最近伊朗境内连续发生的两起神秘爆炸,被证实并非偶然。据《以色列时报》7月3日的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级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近段时间伊朗境内发生的爆炸事件,其幕后黑手,就是德黑兰的老对手以色列。报道称,在过去一周时间内,伊朗境内连续发生了两起爆炸,“一起与铀浓缩有关”,“另一起与导弹生产有关”,而这两起事件,都是以色列干的好事。

     最近的这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2日星期四,位于伊朗首都南部越250公里的纳坦兹核设施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据参考消息7月3日的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当时对外宣称,该核设施发生了一起事故,但没有造成多大的破坏,“没有影响浓缩工作区的运行”,“对整个工作区没有造成破坏”,只是损坏了一个正在建设的,尚没有启用的“工业棚屋”。但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这起爆炸事件并非事故,并且后果极为严重。

     报道称,匿名高级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的网络攻击”导致了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星期四凌晨的大爆炸。美国情报分析人士指出,发生爆炸的建筑物,是伊朗新一座离心机生产厂,尽管其深埋在地下7.6米,上下左右都是厚厚的混凝土,可以有效抵挡空袭,但却无法阻止无孔不入的网络攻击。卫星照片显示,核设施的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这将使得伊朗的铀浓缩计划“至少推迟大约2个月”。

     为了掩盖自己的网络攻击,以色列摩萨德情报机构甚至杜撰了一个名叫“祖国猎豹”的伊朗反对派组织,在纳坦兹核设施发生爆炸之后,该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然而即便如此,“对事件的怀疑还是立即落到了以色列身上”。以色列赫兹里亚跨学科中心专家Meir Javedanfar表示,此举是“画蛇添足”,因为伊朗反对派不大可能渗透进入防守严密的核设施,这将面临核辐射以及“被捕获的风险”。

     伊朗负责打击破坏活动的军事部门负责人戈拉姆·雷扎·贾拉利将军对外放出狠话,贾拉利表示,如果证明伊朗核设施的爆炸是受到了以色列的网络攻击,“我们将作出回应”。需要指出的是,不仅最近这一次爆炸是以色列的杰作,上周五发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东部的爆炸,也是以色列在行动,并且性质更加严重。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6月26日的报道,当天凌晨首都东部的一处军事基地发生了“可怕的爆炸”。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同日也报道称,爆炸导致的闪光“照亮了整个夜空”,伊朗很多地区,都可以看到或者听到“巨大的爆炸闪光和声音”。根据《以色列时报》7月3日的披露,这起爆炸是以色列空军空袭造成的,当天以军出动了名为“南方狮”的第2个F-35中队,从以色列南部长途奔袭伊朗境内,并投下了大量炸弹或导弹,摧毁了德黑兰东部帕尔钦军事基地的一个导弹生产基地,该基地为亲伊朗武装提供各种武器弹药。

     这次空袭相当猛烈,欧盟Sentinel-2情报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空袭造成的爆炸将方圆数百米夷为平地,就连地上的灌木丛都被彻底烧毁了,分析显示,“该地点遭到了严重破坏”。与最近一次爆炸类似,伊朗方面企图掩盖空袭造成的巨大破坏,事实上,德黑兰并不希望外界知道自己遭受了袭击,伊朗国防部发言人达沃德·阿卜迪表示,爆炸只是帕尔钦军事基地内部发生了气体泄露事件,并且“无人丧生”。

     但西方分析家指出,空袭导致伊朗国产Khojir导弹设施受损,为该导弹制造固体推进剂的相关部门的设施,在空袭中遭到很大破坏。以色列出动F-35隐身战机,绕道约旦、沙特、伊拉克,而放弃更近的叙利亚,就是为了不愿意打草惊蛇,结果一战就摧毁了位于伊朗防守严密的帕尔钦军事基地的导弹生产设施,德黑兰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这几乎相当于直接开战,但就目前为止,德黑兰方面还没有做出强硬的反应。

     究其根本,以色列虽然国小民少,但却拥有压倒性的军事技术和武器,这使得在对伊朗造成毁灭性破坏的同时,伊朗方面连一个照面都看不到。无孔不入的网络攻击,神出鬼没的隐身机空袭,让德黑兰防不胜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