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警惕印军贸然出手,军列连夜抵达边境,卸下大批T90坦克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8:5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印军贸然出手,军列连夜抵达边境,卸下大批T90坦克

随着军事实力的不断提升,印度如今已经越发自信。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主动和多国挑起了争端。同时在边境一线地区,印度也已经部署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日前印度军方下令将T90坦克乘专列开往边境后,又一军列连夜抵达了边境,这一次,卸下的同样是大批T90坦克。

T90是20世纪90年代初期俄罗斯研制的一型第三代主战坦克,以T-72主战坦克为基础改进,全重46.5吨,配备有“窗帘”-1光电干扰系统和V-84MSV型柴油发动机,装备了一门125毫米自动装弹滑膛炮,可发射普通炮弹和炮射导弹,机动能力与防御能力都非常突出。在俄罗斯政府将其推向国际军贸市场后,没多久就收到了来自印度的大量订单。

印度的军工业制造水平一直非常落后,选择引进俄罗斯的T90坦克,主要也是希望能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而且为了拥有更多的T90坦克,印度还从俄罗斯引进了大量组件自行总装。到目前为止,印度拥有的T90坦克已经超过千辆,许多老旧早期型的T72坦克也都被更新换代,有了这样的装备部队,印度如今自然更加充满了信心。

至于印度目前如此反常的行为,周边国家也必须要引起警惕,毕竟印度军队很可能会贸然行动。近期的边境冲突都是由印度引起,印度表面上虽然并没有什么动作,但印度却一直在偷偷将大量士兵与重武器运输到前线地区,可见印度有着极大的野心。在各种欲望的驱使下,之后印度选择开火也是有可能的。

令人好奇的是,在边境地区,印度并没有部署自主研发的阿琼坦克,这又是为什么呢?实际上,这主要还是因为阿琼坦实力不足,同时成本高昂也是一大主要原因。至今为止,阿琼坦克的实用性依然遭到了外界的诸多质疑,毕竟其并没有经历过什么实战。从印度仅是购买了两百多辆一事,也足以看到其中的问题。由于阿琼坦克并不可靠,印度自然不敢将之部署到一线地区,否则自身很可能将脸面无光。

不过即使印度有着强大的地面武装力量,想要通过这种行为来增加谈判的筹码也是不可能的。不是所有国家的实力都不如印度,就算有在实力方面存在问题的国家,也绝对不会轻易在领土问题方面作出退让。若是印度非要通过武力方式解决问题,只会导致自身面临惨重后果,相信这并不是印度愿意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