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新轻坦将比中国15式晚10年亮相 但仍有多个缺陷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8:18: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利时《军事识别》网站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部加拿大分公司日前忽然公布了一张照片,这是该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制的新一代轻型坦克,称为“机动防护火力战车”(MPF)。这也是通用动力地面系统部的MPF方案实车首次亮相。据说,这种战车实际上属于重型车辆,但是拥有大口径火炮,是为了给美国陆军旅级战斗队提供同时具备机动能力、防护能力、直射火力的进攻性兵器,适用于全谱、全类型军事行动。

美军新轻坦将比中国15式晚10年亮相 但仍有多个缺陷

  MPF的第一张官方照片,看起来没有采用120毫米炮

  此前通用动力地面系统部加拿大分公司在伦敦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就进行了一些展示,其中包括第一张MPF的实车照片和3D模型。

美军新轻坦将比中国15式晚10年亮相 但仍有多个缺陷

  通用动力此前展出的模型,可以明显看出发动机前置的构造

  美国陆军希望MPF是一种战斗全重38吨的履带式装甲车辆,可以同时具备速度、防护能力、毁伤能力,可以使用多域战斗,能够与其他地面力量协同压倒潜在对手的同类威胁。这种新的轻型坦克有较强的装甲和类似于M1A2坦克的120毫米火炮。其炮塔就是M1A2坦克缩小版,具备和其他坦克及装甲车辆的对抗能力。不过部分媒体称,这种车辆将装备105毫米线膛炮和7.62毫米同轴机枪。

  根据美国陆军新发布的消息,美国军队打算采购500辆MPF,从2022财年开始生产,2025财年开始部署。每个步兵旅战斗队配备一个14辆车的坦克连。

美军新轻坦将比中国15式晚10年亮相 但仍有多个缺陷

  BAE系统公司的装甲火炮系统战车在竞争中落败,没有得到MPF合同

  但是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将在2020年3~9月间提供12辆预生产型和两辆弹道试验样车。

  通用动力的MPF方案采用了发动机和驾驶员前置的方案,炮塔位于车体后方。炮塔内有三名乘员,分别是车长、炮长和装填手。火控系统沿用了M1A2 Sep V3坦克的炮长镜和车长独立热像仪。但火炮目前还是105毫米线膛炮,车长舱盖上方装有一挺12.7毫米机枪。

  这种坦克采用了柴油机和液气独立悬挂,有6对负重轮。

  此前有消息说,通用动力的MPF与英国陆军的AJAX装甲车族计划采用相同的底盘,也就是奥地利和西班牙联合研制的“阿斯科德”步兵战车底盘。这次曝光的MPF与“阿斯科德”有一定的相似性,保留了发动机前置的构型。但首上装甲的角度有所改变,更接近于M1A2的形状。作为坦克,发动机前置实际上是一种不适合的构造,严重限制了前装甲的厚度。但是要想重新研制一种全新的轻型坦克底盘,就赶不上美国陆军的进度。这也是通用动力公司选用步兵战车底盘的原因。

  如果按照美国陆军的计划,从2025财年开始装备MPF,那么也比中国陆军的轻型坦克落后了整整10年。而且MPF依然没有自动装弹机,车内必须多设置一名装填手,这对于持续高强度作战是不利的。而且15式采用发动机后置的设计,可以设置较为厚重的前装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MPF虽然被美军当做轻型坦克来采购,但它实际上比59式坦克还重,战略机动能力不容乐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