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www.wforum.com | 2023-04-24 11:15:41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当时瑞士厄利孔公司,并没有将双 35 高砲系统中作为核心技术的 35 毫米高砲弹药技术一同转让,中国军工部门只好在相关资料的帮助下,对获得的35毫米弹药进行了逆向工程。   图:翻摄自战情解码

战场环境可说是瞬息万变,随著各类中小型低速无人机、巡飞弹等新型威胁的出现,战场环境变得日趋复杂。 对此,各国重审效费比更高的中小口径高射砲,中国的军事装备序列中, PG-99 牵引式高砲便是其中的代表。

根据中国军事媒体《战情解码》报道,改革开放后,随著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国开始考虑从西方国家借鉴引进先进的高炮技术。《战情解码》表示,在 1978 年至 1984 年,由中国军工从业人员组成的团队,先后走访多个西方国家,对各型号中小口径制式高炮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靶场测试。 其中瑞士厄利孔公司的 GDF 双管 35 毫米高砲给中国留下了深刻印象。

《战情解码》表示,中国决定引进瑞士厄利孔公司的 GDF-002 型双管 35 毫米高砲,经过协商后,瑞士方面决定转让生产许可证,并且向中国提供图纸资料、制造设备和样品。

《战情解码》称,中国引进的 GDF-002 型诞生于 1980 年,装备改进型 Ferranti 瞄准具,并配备数字数据总线,可由数字指挥系统直接控制,在自动化观瞄、射击能力上比起老式双 37 高砲有了显著提高。 《战情解码》补充,此外该砲的有效射高约 3,000 米,有效斜距 4,000 米,发射破片榴弹的初速高达每秒 1,175米。

《战情解码》指出,当时瑞士厄利孔公司,并没有将双 35 高砲系统中作为核心技术的 35 毫米高砲弹药技术一同转让,中国军工部门只好在相关资料的帮助下,对获得的 35 毫米弹药进行了逆向工程。 《战情解码》说,中国在此基础上仿製的国产 HEI-T 高爆燃烧曳光弹单枚弹重 0.55 千克,采用海萨尔炸药,装药质量 120 克。 《战情解码》称,这能通过携带的大量预制破片,以高密度破片束拦截和毁伤空中目标。

《战情解码》表示,中国为该砲同步引进了配套的“天空卫兵”火控雷达,使得整套高砲系统能够探测识别到 18 公里外的来袭目标,并在 15 公里距离开始对其进行稳定跟踪,使其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

《战情解码》说,最终这款国产化的牵引式瑞士 GDF 高砲在 1993年 开始试生产,在 1999 年定型装备,被命名为 PG-99 式双 35 高砲,并于同年的世纪大阅兵上正式公开亮相。

《战情解码》认为,在近 30 年来在中低空防空领域,从瑞士引进的 GDF 35 毫米高砲系统在中国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甚至可说是让技术 30 年飞越。 可《战情解码》这条报道也意外暴露了,中国武器曾落后 30 年的事实。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改革开放后,随著国际形势的变化,开始考虑从西方国家借鉴引进先进的高炮技术。   图:翻摄自战情解码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决定引进瑞士厄利孔公司的 GDF-002 型双管 35 毫米高砲,经过协商后,瑞士方面决定转让生产许可证,并且向中国提供图纸资料、制造设备和样品。   图:翻摄自战情解码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在此基础上仿製的国产 HEI-T 高爆燃烧曳光弹单枚弹重 0.55 千克,采用海萨尔炸药,装药质量 120 克。   图:翻摄自战情解码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
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