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栖无人战车引起美注意,秘密就在这里
www.wforum.com | 2022-12-07 02:52:03  瞩望云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人假想的台海冲突场景中,解放军最困难的作战环节之一,就是如何突破台军的滩头防御阵地。央视在过去曾展示过解放军列装的无人破障艇、无人扫雷车等等先进装备,然后是两栖作战车辆冲上滩头开展后续的攻击行动,这个过程中仍然存在比较大的风险。

中国两栖无人战车引起美注意,秘密就在这里

  如何破解是两栖登陆作战时最难的抢滩行动难题,关键是降低人员的伤亡数量,统一台湾的秘密之一就在这里。美国《战区》专栏注意到,中国军工在珠海航展上推出了一款新型两栖无人地面车辆,该车辆具有船状船体和四套橡皮履带。

  中国军工展示的两栖无人地面车辆的主体是一个宽阔的船型船体,这与传统的水陆两栖车辆并没有什么区域。包括美国6x6 DUKW两栖卡车,福特4x4GPA两栖吉普车都这种构型。看点是中国无人驾驶车辆并没有轮子,而是装备了四个三角形橡皮履带,这种履带可作为 SUV、皮卡车、全地形车和其他车辆类型的改装套件,目标是改善车辆在各种较软地形的机动性。

  要注意,由于登陆的地区可能是松软的沙滩,三角形橡皮履带对于帮助无人两栖战车脱离水面特别有益,即使是专用的轮式两栖车辆有时也会遇到困难。中国军工强调了该设计在雪地条件下的机动性。你也可以理解为:三角形履带对松软路面的通过性要远比轮式车辆优秀,但是又比全部采到履带的车辆便宜,关键是三角形橡皮履带可以用于改装其他轮式两栖车辆。

  中国展示无人两栖战车的顶部有一个小炮塔,配备光电和红外摄像机的瞄准系统,以及独立发射管中装有两枚反坦克导弹,后甲板上的桅杆还可以容纳其他传感器,而船体左侧单独的支腿状突起物用途尚不清楚。

  目前还不清楚中国的无人两栖车辆是如何控制的,如果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再配合远程遥控指挥,就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无人两栖攻坚平台。解放军已经拥有规模庞大的两栖攻击舰队,还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滚装舰和滚装渡轮提供额外的两栖运输能力。

中国两栖无人战车引起美注意,秘密就在这里

  五角大楼去年发布的一份关于2020年中国军事发展的报告指出:“大规模两栖登陆是最复杂和最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近年来的重大重组和跨海两栖攻击训练可能表明,支持军事行动是解放军的高度优先事项。

  有了滚装船这样的运输平台,再加上无人两栖战车的大量使用,解放军对台登陆作战样式将会完全改变。台军滩头抵抗力量被远程火力基本摧毁之后,还将面临解放军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长时间留空猎杀,然后面临的将是成群的无人两栖战车。这些无人战车制造成本较低,可以在水中直接离船,与商业用途的滚装船也能搭配使用,关键是不用担心士兵的伤亡。无人战车可以由后方的有人战车遥控指挥,也可以通过通信卫星、无人机中继数据链指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之后甚至可以自主规划攻击数量,完成对目标的锁定任务,最后攻击指令听从人员的决策。

中国两栖无人战车引起美注意,秘密就在这里

  总体而言,如果中国大陆被逼通过武力完成统一,那么台军最先面对的两栖攻击力量将是全面无人化的装备。然后才是数十万解放军的登陆,在这种情况下,抵抗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中国统一台湾的秘密就是无人化装备的使用,这个大趋势已经明显了。

(2)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