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开始糟心了,中国无人坦克真的要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11-29 06:58:46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开始糟心了,中国无人坦克真的要来了?

  要说起来,印度一直对中国各种坦克是非常的关心,这也不奇怪,他们周边随处都可以看见我们中国的各种坦克,而这一次他们对中国的无人坦克感到担心。咱们这次展出的VT5-U,就是VT5轻型坦克家族的最新型号,这个U就是无人的意思,这就意味着在高危的战况之下,车组成员他在必要的时候,他可以下车,远程操控这个坦克作战,让陆战之王的坦克变成武装到无人作战车辆,这就意味着战术很有可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以前有些不能去干的事情,比如,乘员有些危险你要充分的考虑到,现在咱可以放开手脚去干,这就很可能大幅度的提高作战的效能,相当于给坦克装了一个战力放大器。

  要说起VT5-U,它不只是无人化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它还配输了一个“金雕”5A4旋翼车载轻型无人机,这就大大提升了坦克的战场感知能力。要知道坦克我们听起来挺厉害,其实坦克对战场周边的感知能力是很弱的。这次在俄乌冲突之中,很多坦克装甲车被干掉,其实就是对外界,对周边的环境发生了什么感知不到,如果你配属这么一个车载的无人机,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内看清敌方的势态,锁定需要打击的目标,远距离去把敌人干掉。

  同时也可以大幅度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自己的生存能力提高了,那不就等于战损减少了吗,战损减少反过来不就等于整体能力增加了,我还没有具体了解到咱们“金雕”5A是怎么和坦克的信息指挥系统进行交连的,他是简单的提供信息,还是说能进行一下智能的筛选和整合,因为这个对车长的信息接收强度是有很大影响的。

  不过既然说能够作为商业化的推出,技术这方面应该做了比较实用的整合。我注意看了一下印度有些分析,其实还是挺到点子上的。就比如说有这么两条,第一,印度认为,VT5-U的无人技术是可以应用到其他的坦克型号上,这说明中国的技术迭代和应用速度非常的快,印度未来很可能要面对一种有人和无人坦克协同作战的模式。目前印度对此是陌生的。

印度开始糟心了,中国无人坦克真的要来了?

  第二,说无人机和坦克的结合,各国都在尝试,但是中国这么快就能转入到实战化的应用,不得不对中国的能力感到担忧。你还别说,他们这种分析还真的是挺客观的,这次航展上,有人问我说你看这次航展有什么体会,我说第一点就是“目中无人”,这什么意思,就是这一眼看过去无人装备是一大堆,各种无人机,无人战车,无人武器站,这是真的多,有时候连这个型号一下子还说不太清楚,从已经实战化到概念化的这些无人装备太多了,而且还正在往智能化的方向去进化,这对未来技术及作战模式的预判以及科研和工程能力,这才是我们中国军工的强大之处。

印度开始糟心了,中国无人坦克真的要来了?

  其实你要说VT5这种轻型坦克,包括它现在改成了VT5-U,你说它是多大的杀器吗,这也谈不上,但是印度对中国某一种武器的担忧,它实质上是两国国力差距的一个映射。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