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翼龙2H无人机赶赴四川 军转民 美国理解不了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3:34:52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翼龙2H无人机赶赴四川 军转民 美国理解不了

  四川突如其来的地震,无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紧急救援灾区,调配救援物资和救援装备,现场实时情况的勘探和分析工作,就成为了救援的关键一步。而中国军工转民用,就成为了构建这一环节的重要支柱,而这背后,更是美国人理解不了的战略规划。

  在日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方面的官方账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目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赶赴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执行任务,为任务区域构建空中应急通信网络。

  随着消息的发布,外界也开始关注起了这一架,军转民,灾区应急救援型的无人机,翼龙2H。有细心的网友根据各类情报和消息归类总结,无人机的长度在10.8米,翼展20.7米,高度为4米,飞行高度可以达到9000米,航程5500公里,续航时间为24小时。更为重要的是,翼龙2H无人机,能够构建定向区域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移动公网,实现1.5万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覆盖。就中国的救灾需求来说,有着无比重要的价值。

  事实上,纵观国内外的灾区救援来说,“三断”是最为麻烦的事情,即断路、断网、断电。救援队伍和物资进不去,外界也不了解里面的情况,无法采取针对性救援,内部又无法有效整合全部力量自救。而翼龙2H无人机,直接解决断网问题,既方便了外部了解情况,又能让内部有效整合力量,稳定灾区的社会情绪。同时,因为携带的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又能给外界提供大致的灾区侦察。

翼龙2H无人机赶赴四川 军转民 美国理解不了

  有观察人士指出,此类无人机的出现,无疑是军工技术转向民用技术的一个典型标志。而这一类无人机,军转民背后,更有美国无法理解的战略规划。它不光是对民生有重要贡献,更是对大国战争,有着重要作用。

  以现代战争的打法来说,不论是常规战争还是核战争,敌方的网络通信和电力,绝对是攻击的重点。通常来说,双方实力相当,装备和弹药的消耗,会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谁能守住自己的网络和电力,保证工业生产不间断,国内物资、装备、人员调动不脱节,谁的优势又越明显。以目前中美矛盾的日益尖锐,未来冲突升级为热战,并非不可能。

翼龙2H无人机赶赴四川 军转民 美国理解不了

  那么,在中美动手的时候,谁能保住自己的网络、电力和工业,对战争的影响,将会是无比巨大的。翼龙2H无人机,现在能保住灾区的通信网络,那将来就能保住中国的战时网络。一定程度上来说,中国如今在军转民上做出的努力,也是在为未来做出的最坏打算。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这一次动用的,不光只有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有网友注意到,这一次腾盾的“大型高空全网应急通信无人机”,也赶赴灾区,解决网络通信问题。腾盾的前身,据传是成都611所无人机团队,在7年前成立的。

(1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