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www.wforum.com | 2022-08-28 05:51:22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人机,火箭炮和主战坦克,以及潜艇和战斗机,无疑是对外军售中卖得最好的武器装备。中国对外军贸的名声并不是很好,尤其是两伊战争时期,伊拉克在中国购买的将近3000辆69坦克在战争中损失惨重。中国武器一度被冠以便宜没好货的名声。进入新世纪之后,国产武器的性能开始大幅度的提升,在新的外贸武器领域,中国已经获得了很多的出口成绩,而且在实战中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战果!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教练机,出口份额占据世界外贸教练机的70%,出口成绩不可谓不亮眼!

  中国对外出口最多的是K8教练机,这是一款最大起飞重量仅仅只有4吨多的喷气式教练机,可以执行飞行员的基础训练以及部分高级别训练。甚至有的国家还可以用其进行反恐作战,再怎么说,这款飞机的综合性能也要超过最早的喷气式战机米格15!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目前购买这款战机最多的是埃及,先是购买生产线在其国内用中国产的零部件进行组装,最后尽量采用埃及的零配件进行组装。这款教练机中国出口给埃及的数量高达120架,可以算是最成功的一款外贸飞机。到目前为止,K8教练机的出口总数量突破了300架,国外建立的生产线也达到了3条。目前这款教练机在中国基本上也就是担任飞行员的基础训练任务,更高级别的任务由教9和教10担任,未来这种基础训练教练机不会淘汰,还会一直在各个国家服役。

  无人机,中国外贸武器的新名片

  彩虹4不但大量出口,而且沙特还建立了生产线,预估这款中程无人机在沙特的生产数量将超过300架。除了沙特之外,中国这款无人机还出口到了中东的伊拉克和卡塔尔等国。在欧美武器的后院,中国无人机打开了属于自己的试产。除此之外,彩虹系列无人机还出口到了传统的国产武器出口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

  中东国家在使用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时候发现我们的飞机太好用了,皮实耐用,对于沙特那些不会打仗的老爷兵来说,无人机可以让他们不用处于部队前线就能很好的执行任务,所以沙特作为中国无人机出口的名片,不但用彩虹4进行了实战部署,还在战争中击毁了多辆T72坦克。中东背锅侠T72无论什么装备,似乎都能将它揍一顿,也不知道当时前苏联是怎么将这个版本设计的那么不堪一击的?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未来战争中,无人机作为战场上的重要力量,将会发挥无与伦比的作用,目前各国在研制的隐身无人机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打击优势。中国在这一领域已经站在了世界前列,下一阶段大规模出口隐身无人机的时代一旦来临,中国势必会成为未来飞机的出口大国,取代俄罗斯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火箭炮,是中国出口装备中的常客,也是最受欢迎的外贸装备!

  一个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一次可以购买多少套中国的车载火箭炮SR-5?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们一次购买的数量达到了70套,如此大规模的购买,足以说明咱们这款火箭炮的性能优势。目前中国在传统的远火领域,我们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首先是射程远,这个毋容置疑了,远火最远达到了480公里的射程,有些小国直接拿来做战略武器使用。另外一个是价格低,中国完备的工业体系造就了我们任何产品的配套价格都不高,自然,非常传统的火箭炮这种装备价格相比欧美俄等国具备极大的价格优势。除了阿尔及利亚,这筐火箭炮还出口到了委内瑞拉和巴林这两个国家。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除了SR5之外,中国出口的超近射程的游击战神奇63式107毫米火箭炮也非常有名,这种火箭炮使用条件简单,可以牵引,也可以放在皮克车上,甚至将炮弹卸下来用电池点火发射。在阿富汗,塔利班甚至直接将炮弹后盖拆了,用明火点燃底火发射!1500米的射程不足以对大规模目标进行打击,但是可以利用灵活的优势,较轻的火箭弹重量(18公斤)实施游击袭扰作战,效果还是非常不做的!

  反舰导弹,中国的出口目的国家基本已经完成了对整个印度洋和马六甲的包围

  目前中国反舰导弹使用国家非常多,尤其以印度洋沿海国家为最多。从最东边的印度尼西亚到泰国,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这些国家是直接从中国购买出口型的C802反舰导弹,而伊朗则是直接购买了这款导弹的生产线,大规模装备中国反舰导弹的伊朗,已经完全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需要说明的是,C802只能算是轻型反舰导弹,射程和威力都不是很大,但是好在价格便宜。而中国C602以及C301大威力和超音速反舰导弹虽然性能较强,但是价格也贵的多,以上这些国家大概率不会大规模装备。受到国际条约的限制,任何反舰导弹出口之后,购买过如果不进行改装,射程都在300公里之内,这也是限制这些国家对印度洋控制力的关键因素。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另外,以上这些国家都是中国传统的海军装备出口国,泰国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国家军队中大量服役有中国的军舰和潜艇,基本上都是以中国武器武装起来的海军,在战时对中国的依赖相对较大,通过武器出口,我们是不是在布局印度洋大战略呢?懂这些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为大家解惑!

  主战坦克,性能上和价格上双提升,已经全面超越俄罗斯产品!

  如果让大家评选俄罗斯最先进的外贸坦克,那么非T90莫属。这款坦克是在T72之上大改而来,算不上是俄罗斯自己研发的,还是从前苏联继承而来的装备。目前这款装备在国外的出口数量很多,而且和美国MIA1.德国豹2等齐名。但是中国VT4的出现,一举超越了T90在国际上的地位。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在对泰国坦克的招标中,VT4完胜俄罗斯的T90和乌克兰的坦克。注意,我们可不仅仅是在性能上超越,在价格上,VT4也比T90贵了100万美元,足以说明咱们的VT4是凭实力取胜!这款中国99A外贸版本的坦克,性能上已经完全超越俄系坦克,在出口坦克性能上名列前茅!

  战斗机,由低端向高端过渡的关键时期

  如果说以国军队中最重要的武器装备,那么无疑战斗机排第一,没有装备排第二。制空权决定战争胜负的时代,战斗机性能的好坏,一国空战体系的完备程度,直接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战斗力。假如没有强大的空军,或者战时空军短时间内被打掉,那么这个国家在面对入侵的时候,除了进山打游击,似乎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巴基斯坦作为中国战机传统的出口国,一国主力战机几乎全部依赖从中国购买造就了中国在战机出口领域站在世界前列。不仅如此,我们出口战斗机的性能已经完全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准。枭龙的成功,其实是中国产战机研发技术的突破。而歼10C的成功出口,才是中国先进战机出口的真正开始,因为这是一款性能上赶上或者超越世界同类战机的存在!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目前为何说中国战机的出口处于由低端向高端过度的关键时段呢?之前中国出口的战机,最多的是歼6,而且大多数还都是军事援助的性质。在当时性能跟国外先进水准落后了一代。到了中国大规模出口教练机时代,实际上国际军贸市场上的主流装备早就变成了三代战机。我们限制出口了歼10C,而美国已经开始大规模出口F35隐身战机了。中国出口战机的技术性能始终跟国外水平差了一代,慢了半拍。这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在过去的欠账太多,自己都没有先进的装备,何谈对外出口呢?

  未来的国际战机市场,俄罗斯战机因为性能落后,出口份额将会持续萎缩。欧洲很显然短期内无法研发成功五代机,六代机。剩下的国外大规模隐身战机市场空缺只有中国可以填补,所以是不是能在10年内研发出一款性能可用的中型隐身战机,将关乎到未来我中国战机出口的关键。一旦我们可以大规模出口隐身战机,对世界政治格局,也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除了以上我们罗列的外贸武器,其实中国卖的好的外贸武器还有很多,比如东风3弹道导弹,再比如单兵防空导弹和56步枪,还有东南亚各国装备的军舰和潜艇也都大多来自于中国。随着我中国军工技术的持续进步和国际需要,未来我们的外贸武器性能将会越来越好,市场份额占比也将越来越大!

(6)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