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方论断:台军难与中国大陆一战 准备不足士气低落
www.wforum.com | 2021-10-26 18:20: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26日援引美媒报道称,美方普遍认为,若中国大陆采取行动攻打台湾,则台军难有与大陆一战之力,而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在于台湾地区军力准备不足、士气低落。

  报道称,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称,担心中国大陆采取行动攻占台湾的疑云一直困扰美国军事计划者及行政官员,但其中很少人认为台湾方面军力对此有一战之力。

  报道称,台湾地区每年有8万人应征入伍,还有近220万后备军人,但目前最紧迫的问题在于军事准备不足和士气低落。

  报道援引台湾服役年轻人的话把一些人称为“草莓兵”,这在台湾地区是用来形容被父母过度保护、动辄受伤的年轻人,尽管他自己愿意服役,但对于台湾军力能否抵抗得住大陆解放军抱持怀疑态度。

  报道还提及,美国退伍海军上校纽舍姆曾在2019年到台湾研究当地防御实力,他认为,台军有一支实打实的训练有素的军队。

  但纽舍姆也说,台湾地区军力资金不足,储备体系形同废墟,需要改善整体薪资待遇,并与美国和“盟友”一同训练,将更有效果。

  此外,《华尔街日报》查看了台军一份尚未发布的报告指出,发现台军有文书工作打断作战训练的文化,无止尽的行为不端和管理不当也弱化了年轻人从军的意愿。

(1)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