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叫嚣:中国虽能再次击落U2侦察机 但后果严重
www.wforum.com | 2020-09-02 20:27: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福布斯》网站2020年8月31日刊发文章称,日前,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在微博上对美国飞行员发出邀请,欢迎来参观50多年前被中国军方击落的U-2高空侦察机残骸。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8月25日在微博上说道:“熟悉军事史的人都知道,历史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多次击落过U-2高空侦察机。”

  文章称,8月25日,美国出动U-2侦察机监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在西太平洋举行的实弹演习,遭到了中方的坚决反对(美军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的是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

  报道称,2020年8月,解放军陆续在黄海、东海和南海举行了四场海上军事演习。作为对这些军演的回应,美国在中国大陆周边设置了大量情报收集系统执行任务,包括美国空军一架U-2侦察机从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起飞,闯入中国在黄海附近举行的实弹军事演习禁飞区。       

美媒叫嚣:中国虽能再次击落U2侦察机 但后果严重

  [美国空军早期版本的U-2侦察机]

  文章称,中国向美国提出严正抗议,指责U-2侦察机擅自闯入演习禁飞区,严重干扰了中方正常的演习训练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以及相关国际惯例。但在美国的逻辑看来,对“敌对国家军事演习进行侦察飞行是合法和常规的。”

  文章表示,中国军方以前击落过U-2侦察机,理论上它可以再次击落闯入演习禁飞区的U-2侦察机,但击落的后果也很严重。       

美媒叫嚣:中国虽能再次击落U2侦察机 但后果严重

  [击落U-2侦察机的S-75地空导弹]

  文章称,中国大陆在过去几十年里击落过五架U-2侦察机,而这五架U-2全部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作为美国冷战时期间谍活动的一部分,美国从1950年代末开始为台军装备包括RB-57和U-2在内的高空侦察机。台军用U-2侦察机在中国大陆上空侦察飞行,被S-75(北约代号“萨姆-2”)防空导弹多次击落。       

  文章称,直到今天,中国空军仍然没有服役一种具备高空拦截U-2侦察机能力的战斗机,但中国海军装备的海红旗-9防空导弹可以轻松击落U-2侦察机。这并不是说中国会击落一架在国际空域飞行的U-2侦察机,因为这样做有可能引发大规模战争。

(0)
相关新闻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