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端重型鱼雷曝光:航速50节 可隐身歼敌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9:1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端重型鱼雷曝光:航速50节 可隐身歼敌核潜艇

  近年来,中国军工的外贸出口逐渐走向高端市场,大量先进的平台级武器出口的同时,相关配套武器也自然需要对外出口,一些相关过往低调、神秘的国产重磅武器随之展现在了国际舞台上。

  而通过国际展会上的信息,我们也能够反过来了解我国相关领域的成就。今天,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就根据国际展会上的材料来说说即将随国产外贸AIP潜艇“出海”的重型鱼雷。

  鱼雷可以说是潜艇最传统的武器,它在“观感”上或许不如导弹那样花样多、高大上,但鱼雷因为需要在极其复杂的海洋克服水下阻力作战,技术含量绝对不低,目前世界上能制造高端鱼雷的国家也非常少。

  中国军工在出口先进AIP潜艇时,提供配套鱼雷可以说是势在必行,从潜艇的定位和使用来看,艇载鱼雷在数量上的需求也远大于导弹。为此,中国军工向国际市场同时推出ET-38、ET-39以及ET-40等3款技术特点、性能指标不同的重型鱼雷。

  ET-38是一款双速制、大潜深热动力鱼雷,制导系统由线导和(末段)尾流自导/有声自导组成。可从潜艇或陆地的水下发射装置发射,对常规潜艇、核动力潜艇、大中型水面舰艇,乃至固定目标进行攻击。ET-38直径534.4毫米、长6.255米、最大发射重量1.7吨(战斗部重350千克),可以36节和50节两种航速航行攻击30千米外的目标。根据用户需求,射程也可进一步提升至50千米。

  ET-39是一款类似于ET-38的大潜深热动力鱼雷,作战用途也类似,但技术特点略有不同。不同于ET-38的双速制,ET-39为三速制鱼雷,可以28节、36节、50节等三种航速打击目标,这一变化提升了鱼雷的射程,基本型号便可攻击50千米外的目标。

  ET-39的制导系统架构类似但有所升级,它的线导由铜线变成了更主流的光纤,末段制导则增加了一个模式,反舰攻击时除了使用尾流自导,也能够使用被动声导;必要的时候,ET-39还能够变身直航鱼雷使用。虽然获得更远的射程和更先进的技术,但ET-39的整体尺寸相比ET-36变化算不上大,ET-39的总长度小于6.5米、发射重量小于1.8吨。

  不同于ET38/39采用热动力,ET-40是一款双速制电动力鱼雷,可由潜艇发射攻击潜艇和大中型水面舰艇。采用电动力的ET-40的整体尺寸有所增加,含线导施放舱的总长度达7米。与ET-40所采用的电动力技术一致,ET-40的优势在于它的隐蔽性,在以25节的经济航速航行时其噪音几乎可以“淹没”在海洋背景中,结合线导系统可实现“全隐身”。

  ET-40的制导系统也是由线导,尾流、有声自导/被动声导组成,但据介绍,其整体技术更加先进,可进行水声对抗以更好的打击自卫手段全面先进潜艇和水面舰艇。当然, ET-40也有一些采用电动力本身所固有的弱点,那就是相比热动力鱼雷射程较短、极速较慢。

  应该说,中国军工推出的三款重型在成本、技术特点上各具特点,可以满足一般客户的需求。目前,中国的AIP潜艇已经出口到巴基斯坦、泰国,这些国家面临的对手包括俄罗斯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基洛”潜艇,法国的“鲉鱼”级潜艇,以及德国的209型潜艇。面对这一众强手中国鱼雷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但相信它们有能力完成各自的使命。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仅从中国军工在国际展会上披露的外贸鱼雷技术数据,还不足以说明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成就,毕竟出口武器不可能是最先进的。但从这3款鱼雷的基本信息来看,我国的重型鱼雷发展显然是循序渐进、谱系完整,3款鱼雷大致勾勒出了重型鱼雷的演进历史。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