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首秀超低空突防 可彻底让敌方雷达失灵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1:0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首秀超低空突防 可彻底让敌方雷达失灵

       歼20超低空飞行

  近日,网络上公布了一组歼20超低空飞行的照片,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歼20的飞行高度极低,有些飞行高度甚至低于50米。超低空突防是当前战斗机必备的科目,无论是四代机还是五代机,飞行员都必须要熟练掌握战机的超低空突防能力。

歼20首秀超低空突防 可彻底让敌方雷达失灵

       巨型警戒雷达

  超低空突防最主要的目的是极大的压缩对手雷达探测距离,同时压缩对手防空武器的射击窗口,从而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众所周知,一般雷达的电磁波都是通过直线传播,由于地球的弧度,导致雷达无法探测地平线以下的目标。因此战机只要进行超低空突防,敌方雷达探测系统的最大探测距离将会被极大的压缩。

歼20首秀超低空突防 可彻底让敌方雷达失灵

       马岛战争中沉没的谢菲尔德号驱逐舰

  超低空突防是一种必备的科目,在传统空袭中也诞生了大量的经典案例,最经典的就当属马岛战争阿根廷空军的超军旗战机携带“飞鱼”反舰导弹袭击英国舰队案例。阿根廷的超军旗战机以双机编队的形式,从基地起飞后就转入掠海飞行模式,在接近目标约50公里处跃升并开启雷达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后于25公里处左右脱离。马岛战争期间英国一共有6艘战舰被击沉(其中包括大西洋输送者号),可见超低空突防的价值依然巨大。

歼20首秀超低空突防 可彻底让敌方雷达失灵

  很多人比较疑惑,既然歼20是隐形战机,为何还要演练超低空突防技术。实际上隐身战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雷达探测设备也在发展,虽然当前的照射雷达对隐身战机的探测距离严重不足。但是一些基于长波或者超长波的警戒雷达却可以在较远的地方发现隐身战机,一旦发现隐身战机可以通过数据链引导战机赶往事发空域进行拦截,所以即便空军进入了五代战机的时代,地面雷达带来的威胁依然不可小觑。

  针对雷达探测最好的办法就是超低空飞行,首先是借助地平线的掩护,极大的压缩雷达探测距离,其次是可以借助地形的掩护(比如高楼、高山、峡谷等一些特殊地形),彻底让对方雷达失灵。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世界主要强国加大战机峡谷飞行训练、超低空飞行训练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不仅仅是歼20,美国的F22和F35也十分注重超低空突防训练,而歼20的突防训练却要比F22震撼的多,因为歼20是编队突防训练,并不是单机突防,这无疑也增强了歼20的作战能力。同时这也是歼20战机公开的最后一个训练科目(此前已经进入夜间训练状态),这意味着歼20战机已经形成了全面的作战能力,这也让中国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五代机形成全面作战能力的国家,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意义重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