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又对华挑衅:两个月内提出第4项涉台湾防务法案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8:27: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四,美国众议院刚刚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鼓励“美台军事往来”。今日(28日),台媒又发现,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唐·培根(Don Bacon)本月初又提出所谓的“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必须成立“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

  设置这个“委员会”的目的可想而知,不过就是要更堂而皇之地对台军售。台媒报道称,这已是美国国会近两个月内提出的第4项涉及台湾防务的法案。

美又对华挑衅:两个月内提出第4项涉台湾防务法案

  5月7日,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培根提案设“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

  根据美国国会网站,5月7日,美共和党众议院议员、退役空军准将唐·培根(Don Bacon)在众议院提出“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Taiwan Defense Assessment Commission Act of 2018)。

  法案声称,根据“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美国要加强对台湾的承诺,双方携手努力加强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

  法案对美方提出4项要求,分别为:

  美国政府须加强与台湾之间的合作与伙伴关系;

  根据台湾的需求,定期转移国防用品与服务,让台湾能有效维持自我防卫能力;

  根据“2017年度国防授权法”第1284条,持续与台湾举行联合军演,并鼓励高级军官与官员互相交流,以改善台美军事关系;

  为改善台湾防务机构的效率、效力、准备程度、复原力,定期提供咨询与建议。

  法案还规定,在“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颁布的90天内,美国国防部长必须成立“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Taiwan Defense Assessment Commission),全面评估台湾的防务建设状况,并针对战略计划、资源管理、联合行动计划、军力发展等多个领域提供建议,以改善台湾防务机构的能力。

  法案称,美国国防部长须在该委员会成立一年内,向台当局“国防部”与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建议报告。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这项法案在5月7日低调出现在美国国会网站,台湾网民发现后转贴至论坛引发热烈讨论。不过,大多数网友目前仍抱持观望的态度并留言表示,“如果过了,美军就成了变相的顾问团”、“要美国收编就别做梦了,是好是坏还要再观察,就怕台湾会变成第二个叙利亚,到最后得帮美国打代理人战争”、“台湾的防务已经变成美国在要求,背后意义不言而喻啊”。

  台媒也指出,类似这样“针对性”较高的法案,要在美国国会推动并不容易,假如无法在这次的会期内通过,等到下次会期想再闯关,则必须重新提案。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台湾旅行法”之后,美国国会已在近2个月内相继提出四项涉及台湾防务方面的法案,分别为“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2018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2018年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案”以及“2018台湾国际参与法案”。

  除了“2018年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案”外,据美媒报道,4月24日,包括贾德纳在内的多名共和党、民主党参议员提出“2018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内容包含支持对台湾军售常态化,及增进美台外事、防务接触等。

  5月25日,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Cory Gardner)和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跨党派推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法案规定称,“支持台湾参与适当的国际组织是美国的政策”。

  其中“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已在当地时间24日于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法案草案第1253条写道,“应与台湾相对部门协商,全面评估台湾军力,特别是后备军力,并评估加强双边合作与提高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帮助台湾发展不对称作战能力。法案生效后一年内,美国国防部长在与国务卿协商后,应向美国国会相关委员会递交报告,说明评估结果、建议清单与计划采取的方案。”

  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非常明确的。

(1)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