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对台已有压倒性军力优势 美军售只为搅局
www.wforum.com | 2015-12-17 17:19: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对台已有压倒性军力优势 美军售只为搅局

台湾改型F-16V战机首飞成功

  美国北京时间17日凌晨宣布向台湾出售“佩里”级巡航舰等总价达18.3亿美元的10项军事装备,中国外交部于17日迅速表示强烈反对,并提出将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这是美国继2011年之后时隔4年多再次对台军售,尽管本次军售规模较之以往不算大,但它的性质像以往一样恶劣。

  大陆军事力量早已取得对台军的压倒性优势,台湾再买多少美国武器,也改变不了两岸已完全不成比例的力量格局。佩里级巡航舰在美已退出现役,属于“古董级”海上装备,台湾这次与其说是“买武器”,不如说是花钱向美国进贡,讨一个美国“保护台湾”的承诺。

  美国一方面从台湾捞钱,一方面用这种方式鼓励台湾继续坚持用武力巩固安全的思路,使两岸军事力量隔海对峙的局面固化,打压台湾内部通过加强两岸和平沟通确保台长久安全的主张。美国这岂不是在为“中国人打中国人”设伏笔。

  台湾的财政有限,它单独与大陆军事对抗已毫无可能。美国为“保护台湾”而不惜与大陆全面开战的可能性是台湾“国防”越来越空虚的底牌。

  由于大陆军事力量稳步增长,美国一旦介入台海冲突的可能代价逐年攀升。美军正在失去它与解放军发生台海冲突时的“绝对胜算”,美海军最具象征意义的航母已经难以在战争爆发时靠近台湾海峡,分析认为它们如果要保持自身安全,须远离中国海岸线2000公里。

  台湾军力略弱于大陆,美国可在西太平洋投入的力量大大强于中国军队,以往的这一“平衡”已被打破。如果“台独”发展到大陆必须采取军事行动予以打击,那么届时谁也保护不了它。

  因此台湾方面需要彻底转变安全思路,把心思真正用到追求两岸和平、维护两岸共同利益上来。美国保护台湾的承诺并不可靠,迷信这一承诺会误导自己,甚至可能身处险境时而不自知,对做破坏两岸和平的事不思反省。

  美国离台湾那么遥远,它的利益就是要保持台湾作为其战略上对付中国的一个棋子。让自己成为对付中国大陆这样经济军事巨人的棋子,这对台湾在战略上将意味着多大的风险,这是稍微有战略常识的人就能看清的。

  台湾长期依靠美国军事保护,必将导致岛内政治上的恶性循环,它会成为一只被温水煮的青蛙,最后失去通过一跳与危险决裂的勇气和能力。

  中国决不能允许美国不断用对台军售给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搅局,除了采取外交反制措施,还须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让美国对台军售的供应商付出代价。而且未来,我们将有更多反制美国对台军售的手段或筹码。

  中国外交部17日宣布将制裁美国参与对台军售的企业,由于参与此次军售的最大企业雷神公司在华很少有业务,一些人认为可能影响不大。这种看法是短视的,中国的这一决定首先会威慑未来可能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也会打击参与此次军售企业的气焰,一些零件供应商会努力撇清自己和军售的关系,担心自己被列入黑名单。

  只要中国制裁对台军售企业的态度很坚决,其效果必将逐渐显现。这一原则今后还可扩大使用范围,用来对付严重侵害中国国家利益的其他外部势力。

  台湾近在咫尺,中国大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很大,围绕台湾问题各种斗争的最终胜负几无悬念。对台军售的实施将越来越困难,个中的苦衷美台恐怕最清楚。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